Home > 專欄系列 > 作品發表 > 【蜂BEE】以蜜蜂作為角色創意發想

【蜂BEE】以蜜蜂作為角色創意發想

by js.magazine

 從小就很喜歡日本的動畫和遊戲,而日本在這方面的技術非常有名,所以才希望到日本留學,學習技術和知識。會選擇這個專業領域,是因為現在不只是動畫、電影、遊戲,許多的多媒體都運用到了3D的技術,加上我希望自己設計的角色不只是2D平面影像而已,最好是有立體感並且會動,就像是真的生物一樣,所以我才選擇這個科系。

 我這次要分享的作品,就是以蜜蜂作為角色創意發想,主要配色採用了黑色、黃色、紫色、粉色和白色,以嘗試表達出角色的魅力和整體設計。整體製作花了約3個月,包含了找服裝和背景等參考資料,使用Maya製作3D模型,並用繪圖軟體繪製模型的材質質感,製作動畫並匯出影片進行最後的後製。

 過程中我覺得最困難的事,是燈光。根據打燈的方向,還有調整的數據,都會影響到模型本身,怎麼讓燈光自然好看是個難題。所以在燈光上我嘗試了許多調整,像是為了配合舞台氣氛,嘗試各種顏色燈光的效果,最後選擇帶點粉紫色的光,使模型魅力提升,更有舞台的感覺。

日本電子專門學校 電腦繪圖科 羅品馨

羅品馨

學校/科系:

日本電子專門學校 電腦繪圖科

2020年4月入學

日本留學 獎學金 語言學校 專門學校

您可能也會喜歡

留言 /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