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專欄系列 > 作品發表 > 從創作過程學習更專業的技術,期望未來能順利在日就業

從創作過程學習更專業的技術,
期望未來能順利在日就業

by magazine yoyo
東京交流藝術專門學校 遊戲美術和角色設計專攻-張晧哲-即將到來的使命

作品名稱: 即將到來的使命

此作品的靈感來源是來自自己的原創世界觀,本身對於奇幻風格還有宗教題材就很有興趣,加上想要完整一點的呈現自己世界觀時間線上的變化,同時也想藉由這次的作品來提升一些對於金屬質感上的理解,因此決定繪製此張作品。在這幅作品的金屬上,我花了很多的心力,自然的金屬質感,就成為整張圖最有魅力的地方(我自己覺得)。在金屬之外,我想傳達的就是這個世界觀的寬闊感,還有各個角色之間的微小互動,讓讀者在觀察畫作的同時也發現一些故事性,抑或是產生一些聯想。

比起明亮的世界,我是比較喜歡黑暗奇幻的風格,所以平常都創作畫面比較灰暗的作品,但這張圖是幾乎沒畫過的白天,因此找了很多關於天空的顏色及白天的光影色彩相關的參考;還有後方的建築物,也是參考了很多作品內神族領域的建築物。角色方面,因為很喜歡英雄聯盟這款遊戲的世界觀,很多地方沒有找參考就直接設計下去了,所以可能相對的會帶有一點點那個遊戲的風格跟感覺。

以這張作品來說,製作時間約為90個小時,找參考可能佔了20%,設計的時間相對多一點來到40%,剩下的就是繪製。然而這是我沒有畫過的顔色還有題材,加上構圖本身一開始非常糟糕,導致整張圖在快要完成階段的時候突然停擺下來,最後不得已整個構圖大調整,最後成品中的角色大小、位置、還有背景的物件都跟一開始的草稿不一樣了。現在印象比較深刻的,如原本後面的女性角色大腿是被前面的披風遮住的,但因為個人的喜好,變成了可以看到大腿的構圖。

雖然最後有了大調整,但因為能夠畫出沒有畫過的題材跟顏色,讓我對自己變得更有信心,再加上學到了在不依靠筆刷的情況下,把很多地方的質感表現出來的技術,算是本次最大的收穫。而用更長的時間檢視自己的作品後,也讓我對自己的作品能比較客觀的作出修改跟優化。

我本身其實非常喜歡動畫,但因為一些原因,大學選擇了遊戲相關的科系,入學後覺得校園氛圍不適合自己於是選擇了休學,最後與家人商量後決定直接到日本來鑽研畫技。一方面是因為對日本有憧憬,另一方面則是日本在遊戲業界非常的強,所以基本上沒怎麼猶豫跟掙扎就過來了。

雖然說想在日本就職,但是很明顯我目前的風格實在不夠貼近他們的審美,所以首先就是要調整自己的畫風跟顏色,也需要進一步了解市場趨勢,讓自己的風格不至於落在潮流之外,未來才比較容易在日本就職。萬一真的不幸沒有找到工作,我也能藉由這次的留學以及經驗,來幫助一些想到日本留學的人。

東京交流藝術專門學校-張晧哲

張晧哲

學校/科系:

滋慶學園COM集團

東京交流藝術專門學校

遊戲美術和角色設計專攻 2年級

日本語學校 費用 海外支付

您可能也會喜歡

留言 /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