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專欄系列 > 作品發表 > 透過累積作品集及學校的協助,以達成在日就業的目標

透過累積作品集及學校的協助,
以達成在日就業的目標

by magazine yoyo
滋慶學園COM集團-東京交流藝術專門學校-謝承廷-作品發表

作品名稱:Fading Tracks

作品「Fading Tracks」,是由學校的「出道指導事務局」主辦的「金蛋」插畫展展出的作品。想表達的就是貓娘跟舊車站,透過透視動線跟鳥的動線,讓視覺集中在貓娘上面,讓焦點集中在角色上面。

在收集資料方面,耗費的時間其實不算太長,主要是參考了許多車站會出現的畫面,例如戶外車站、或常看到的在車站休息的鳥之類的。畫完整圖的背景,要我打透視、做出概念都不是問題,但背景的完稿部份,我真的是有點感到棘手。其實現在看這張作品也仍然不是很滿意,但這就是畫圖必經的一個過程,腦中的想法與構思只會越來越好,只能盡力讓能力跟上,想辦法接近自己的理想。完成了一個作品,繼續開始創作下一個作品。我對於自己很嚴格,在沒有達到一定程度的成就前,我其實不太會感覺喜悅。收穫就是多了個能放在自己的作品集的作品、將來有利於就職活動。

從台灣的復興商工畢業以後,我念了不到半年的大學,發現裡面無所謂的課程跟已經理解的課程太多了,感覺再持續下去也只是在浪費時間。偶然之間聽到朋友要去留學的事情,就下定決心休學,在台灣學習日語,考上N2後就報名專門學校了。我選擇的是插畫科系,學到手繪或數位繪圖技巧,畢業後希望在日本遊戲公司就業。 其實不管是一年級時因為疫情不得已在台灣上了一年的線上課程,還是過來日本進入學校後又念了一年多的時間,我認為學校的目的,就是指導你完成作品集,跟幫助你尋找工作。學校裡每個學生的程度都有落差,你能吸收進去的知識或是學習到的能力,都是根據自己的學習心態來決定的,我在學校學習最多的,大概就是自制力了吧。我的目標很明確,就是透過學校的就職支援系統所企劃的各種求職對策講座、「聯合企業說明會」、「企業實習」等的途徑,努力爭取進入遊戲公司就業。   

滋慶學園COM集團 東京交流藝術專門學校-謝承廷

謝承廷

  • 學校/科系:

 滋慶學園COM集團
 東京交流藝術專門學校

 插畫專攻

  • 國籍:台灣
  • 入學時間:2021年4月入學
日本留學 獎學金 語言學校 專門學校

您可能也會喜歡

留言 /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