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交流廣場 > 留學現場 > 決定好留學目標,接著就是跟著課程走享受教學內容

決定好留學目標,接著就是跟著課程走享受教學內容

by magazine yoyo
赤門會日本語學校-謝文豪-龜有車站旁

謝文豪

赤門會日本語學校

  • 國籍:台灣
  • 入學時間:2021年1月入學

我到日本留學的動機,是想要體驗日本學校及生活文化。一開始很擔心,剛到日本的時候生活可能會有很多不便的地方,另如申請定期車劵(通學定期票)、申辦健康保險等問題,幸好學校有精通不同國家語言的老師可以提供協助,所以不會有溝通上的問題。由於我是自己負擔留學費用,除了先前工作的儲蓄以外,也透過半工半讀來減輕自己的經濟負擔。生活方面,因為疫情的關係,放假無法遠遊,我多只是在附近散步或是溫書。

在學習上,一入學就有測試日語程度的考試,所以我其實被分配到的班級是很適合我的程度,我也都能跟上進度。不過課後有課題,加上做課題時相當於在複習,因此課後還是需要很多時間來讀日語。

genba-202205-2 赤門會日本語學校-謝文豪-住家附近的公園
謝文豪住家附近的公園

因為我的目標不是升學而是體驗留學,所以升到中級班後是進入會話班級就讀。讀寫的進度比一般的班級慢,但有較多的對話機會,可以加強日語的口語能力。課堂主要是重視會話,因此課堂上有很多講日語的機會,內容亦非常有趣。

日本留學 大學 大學院 代辦

您可能也會喜歡

留言 /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