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交流廣場 > 留學現場 > 日語會話時最怕背過的單字忘光光,是親切舍友們幫我度過了一開始的不適應期

日語會話時最怕背過的單字忘光光,是親切舍友們幫我度過了一開始的不適應期

by magazine yoyo
千駄谷日本語學校-江歴彤 留學現場

江歴彤

千駄谷日本語學校

  • 國籍:香港
  • 入學時間:2020年11月入學

我是2020年11月來到日本的。當時由於正值疫情期間,在一切手續辦妥後,只能在家中無了期的等待日本方面開放入境。所以在收到開放入境通知後,馬上預訂機票、收拾行李,一切都十分匆忙,到了抵達隔離酒店後才回過神來,醒覺自己已經到達日本,即將開始在日本的留學生活。

在來日本前,因為興趣有在學習日文,但日本人實際說話的速度很快,不專心聽的話完全聽不懂在說什麼。另外,因為緊張以及專注在聽力上,遇到要回答時,學過的單字也忘得一乾二淨,完全不能正常交流。幸運的是,在我住的share house中, 同住的租客中有幾個日本人,他們完全不介意我的日語不好,十分積極地與我溝通,有時間還會糾正我的日語。因為他們,我很快就習慣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日語,在說話時也沒有了一開始的緊張,可以運用學過的單字來表達自己的意思。也是因為他們,我在學業以外的閒暇時間到了日本不同的地方,包括上野博物館、迪士尼、高尾山、箱根等等,讓我即使身處異鄉, 也能感受到不一樣的快樂時光。

千駄谷日本語學校-江歴彤 留學現場

當然,有甘的時候,自然也有會有苦的時候。來到日本留學,除了要學習一門新的語言外,經濟上的壓力也不容忽視。東京的物價不低, 所以我在來到日本的3個月後已經開始找工作了。但因為疫情的關係,找了很多間也不獲錄取。一直到了2個月前,才好不容易找到了在日本的第一份工作。作為新人,不懂的地方很多,不過店裏的人都很親切,在他們的幫忙下,我也漸漸能獨當一面,應對工作上的不同情況。

千駄谷日本語學校-江歴彤 留學現場

今年4月,我將會到大阪升讀大學,屆時除了要適應新的地方跟新的生活外,在學業上也會面臨新的挑戰,但為了將來的夢想,我將迎難而上,努力奮鬥!

千駄谷日本語學校-江歴彤
今年4月,我將會到大阪升讀大學。(照片提供/千駄谷日本語學校 江歴彤)
日本語學校 費用 海外支付

您可能也會喜歡

留言 /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