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交流廣場 > 留學現場 > 為了成為獨當一面的自動車整備士,勇敢挑戰日本留學

為了成為獨當一面的自動車整備士,勇敢挑戰日本留學

by magazine yoyo
留學 目標 關西外語專門學校 日本語課程-蘇子翔

蘇子翔

關西外語專門學校 日本語課程

  • 國籍:台灣
  • 入學時間:2023年4月入學

我之所以來日本留學,是心裡已有個明確目標:「在日本成為獨當一面的自動車整備士」。

然而當初確立這個目標時,我已是快要畢業的大四生,日語程度僅有在學校所選修的4學分而已,且隨之而來的兵役、求職等種種現實問題,都數度讓我產生放棄的念頭。然而在過去那段不怎麼愉快的工作經驗中,我很明確地體認到,當下這種極有可能會持續到退休的工作型態與生活品質並不是我想要的,留學這件事如果這輩子不去闖闖看,我到躺進棺材前都會後悔。幾經波折後,我毅然決然踏上日本留學這條路!

當初在選擇語言學校時,我的首要考量是其所在城市、或周邊城市有夠多的自動車整備專門學校可供選擇,而東京自然是完美符合這項條件的首選,只是在經濟層面的考量下,我選擇了條件完全不輸東京,且風土民情更加平易近人的大阪;至於學校,我則是依自己在留學展所蒐集的資訊,結合網路上畢業生的評價,選擇了在台灣風評相當不錯的關西外語專門學校。

正式出發前,對於自身日語程度的貧弱算是已有心理準備,只是在正式上課以及面對生活上的種種時,我才清楚意識到這份認知還遠遠不及我所面對的一切。 聽力就是個很好的例子,在超商結帳時店員總會以直逼新幹線的語速丟來一長串如:「請問有集點卡嗎?」、「請問需要加購塑膠袋嗎?」、「請問要以現金還是信用卡結帳?」等問題,剛到日本生活的前2個月,我依然沒有一次能完整聽清店員到底說了什麼,只能以零碎的幾個單字拼湊出大概的語意。儘管有這樣的不便,學校有門選修課名為「發話練習」,每堂課皆會針對生活上各種情境可能會使用的對話進行練習,加上自己有個敢開口講的優勢,這兩點在一定程度上給自己增添不少信心。

出發到日本2個月左右的時間點,日語程度大概還在匍匐前進的階段,生活上也仍有諸多不便,但是我很享受這些挑戰,藉由這種化未知為已知的過程,來明確感受到自身的成長,我想這也是一項對自己的重要投資。我非常喜歡漫畫《鑽石王牌》裡的一段話:「誰もが気軽にいける場所を誰がわざわざ目標にするんだよ 難しいから挑戦する 簡単に達成できねえから夢なんじゃねーか」,簡而言之就是值得挑戰的事物,才足以被稱為夢想。這段話可說是我決定啟程的契機,在這分享給還在猶豫、還在迷惘的各位讀者。確立目標後就勇敢向前衝吧,別讓人生留下遺憾,加油!

日本留學 獎學金 語言學校 專門學校

您可能也會喜歡

留言 /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