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PR] > 【Homestay in Japan】寄宿家庭的生活直擊

【Homestay in Japan】寄宿家庭的生活直擊

by magazine yoyo
日本 寄宿家庭 Homestay in Japan 心得

因為希望能夠加快腳步熟悉日本生活,因而選擇了寄宿家庭。我選擇的寄宿家庭有提供早晚兩餐,公共區域的環境很舒適,周邊生活機能也相當良好。

在國中即將畢業時,我沒有選擇在台灣升學,而是想要到日本的高中學習;隨後我參加了日本高中留學保證班,開始了為期半年的日語學習與學力加強。經過多次的面試練習及複習國中學科後我參加了日本高中的入學考試,最後也順利的錄取。在此期間我一直住宿在寄宿家庭,與寄宿家人的聊天對我的日語口說、聽力都有很大的幫助與提升。

──羅家泰(台灣・15歲)

寄宿家庭的生活

  • 物件名稱:ルネ幕張
  • 所在地:千葉縣千葉市
  • 最近車站:幕張站
  • 入住時間: 2023年10月
日本寄宿家庭心得- Homestay in Japan
日本寄宿家庭 房間

❶寄宿家庭的房間

房間小巧而溫馨,房內附設了衣架、桌椅、檯燈、直立式儲藏櫃、冷氣和時鐘,雖然網路稍差,但平常在室內會玩電腦遊戲。

日本homestay 寄宿家庭 玄關

❷玄關

進門後的玄關偏小,但已足夠使用。

日本留學住宿 寄宿家庭 客廳
日本 homestay 寄宿家庭 寵物

❸客廳

寄宿家庭本身有養一隻貓和一條狗,客廳的氛圍很舒適、溫暖,我經常在客廳使用電鋼琴。

日本寄宿家庭 供餐 用餐區
Homestay 寄宿家庭 供餐1
Homestay 寄宿家庭 供餐2

❹用餐區

用餐區域很簡潔,周邊能夠運用的空間也很大。我常常在晚餐時間與寄宿家庭的爸爸、媽媽及姊姊聊天,分享在學校發生的事情;這也讓我的日語口說、聽力皆有顯著的進步。

日本 寄宿家庭 環境-便利商店

❺便利商店 (LAWSON)

從車站步行回家會順路經過LAWSON,我經常在這裡買飲料和零食。

homestay 寄宿家庭附近的學校:

  1. 與野學院日本語學校
  2. 埼玉日本語學校
  3. 東京日語學院
  4. 聖學院大學
  5. 澀谷教育學園幕張中學校及高等學校
  6. 千葉縣立幕張綜合高等學校 護理學系校舍
  7. 東葉高等學校

Homestay in Japan

Homestay in Japan 日本寄宿家庭

總物件數:約6700個家庭註冊

物件地區範圍:日本全國47個都道府縣

目前在日本大約有6700個家庭註冊成為 Homestay in Japan 所管理的寄宿家庭,這些寄宿家庭主要位於鄰近日本語學校的大都市,當然,也有家庭分布在郊區、鄉下一帶。為讓入住者保有隱私,寄宿家庭通常是提供個人房,並附有床、衣櫃、書桌等簡單的傢俱,其餘如衛浴設備、客廳等空間則須與家庭成員共用。

申請流程相當簡便,只要在官網上填寫基本資訊如入住日期、滯留日本的期間、目的,以及預定就讀的學校等,便有專人回覆與提供相關資訊,大約在入住前的2-3週選定寄宿家庭即可;確定入住之後 Homestay in Japan 會製作寄宿指南並舉辦寄宿家庭相關的教育,幫助入住者更加了解在寄宿家庭應注意的事項與禮節,接著就是前往日本展開與日本家人的生活。 Homestay in Japan 的辦公室也有能以中文溝通的工作人員常駐,在寄宿家庭的生活有任何不懂、不適應的問題,都能以熟悉的母語進行詢問。

寄宿家庭最大的魅力莫過於入住者能夠親身參與日本家庭的生活日常,透過平時的互動了解日本人的文化、生活習慣、思考方式與當地的風俗文化,更重要的是在課後可以實際運用學校所學的會話內容與家人對話,是練習生活會話的最佳場所;另一方面,對於將來想在日本,或是日系企業就職的人來說,也無疑是相當難得的經驗。Homestay in Japan不僅僅提供給留學生,也歡迎以觀光為目的的旅客前來居住體驗。

Homestay in Japan 日本寄宿家庭 日本留學住宿

Homestay in Japan 提供24小時緊急連絡的支援服務,在寄宿家庭居住期間的任何問題都能隨時與工作人員進行聯繫、諮詢。(照片提供/Homestay in Japan)

Homestay in Japan 日本寄宿家庭 日本homestay注意事項

入住者皆會收到一份「寄宿指南」,幫助理解在寄宿家庭生活須注意的事項與禮節。(照片提供/Homestay in Japan)

相關文章:

去「 Homestay in Japan 」官網看看

我要索取「Homestay in Japan」簡章資料

日本留學 獎學金 語言學校 專門學校

您可能也會喜歡

留言 /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