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企劃主題 > 特別企劃 > 一定要有專屬的浴室 所以我選擇了公寓套房

一定要有專屬的浴室 所以我選擇了公寓套房

by magazine yoyo
ECC國際外語專門學校現役留學生陳品佑的住宿經驗談

住宿類型─公寓套房

陳品佑

  • 學校:ECC國際外語專門學校 日本語學科
  • 公寓名稱:昭和グランドハイツ大淀
  • 所在地區:大阪市北區
  • 入住時間:2020年10月
  • 租金/月:46,000日圓(內含水費)
  • 房內設備:衛浴設備、廚房、櫥櫃
  • 公共設施:洗衣機

我在日本居住的是公寓套房,主要是希望能擁有私人空間。班上也有同學入住一般的學生宿舍,雖然有供餐但浴室是共用的,考量到每個人的使用習慣不同,所以我認為有專屬的浴室是最好的,便選擇了公寓套房。

當初是透過「ACD留學情報站」的顧問Maggie尋找在日住宿,她提供了與學校合作、適合留學生入住的物件資訊,屋內的格局與狀況可以利用網路查詢,決定後便能事先在台灣辦理住宿的申請手續。

因為是公寓套房,入住時屋內空蕩蕩的,連床跟桌子都沒有,僅有附有電磁爐的小廚房及不算大的櫥櫃。我是在疫情期間到達日本,除了機場的檢疫之外也須居家隔離,所以我遵守著日本的規定─只在購買三餐時外出,如此一來也就沒有時間採買家具。所幸出發之前顧問Maggie已先請房東協助購買一套墊被,因此可以先打地鋪,之後才陸續利用網購,以及前往宜得利添購其餘家具。而公寓內雖有網路線,但必須自行找電信公司架設網路,我來日本之前已經考取N1,基本的溝通沒問題,如果是完全不懂日文的人就得請學校老師、或是學長姐協助。

▲公寓套房的外觀

▲公寓一樓的信箱

▲整棟公寓僅有三台共用洗衣機,管理員會定期清理,因此算蠻乾淨。

▲衛浴空間不大,但有專屬的浴室還是很好。

▲屋內空間

▲公寓套房基本上都會附設小廚房。

在選擇住宿時我最在意的是地點。不像台灣人多以機車為代步工具,在日本尤其是大城市,基本上是以電車、腳踏車或步行為主;我原本就打算騎腳踏車,因此沒有特意選擇鄰近車站的住宿地點,而是鎖定距離學校15分鐘以內車程的物件。若是從目前的住宿地點步行到最近的阪急中津車站,則大約是12分鐘的時間。

給未來留學生找尋住宿時的建議

第一個建議是附近要有超市,這點我覺得蠻重要。第二個是如果有預算,房間建議選大一點的;剛搬進來公寓的時候我覺得空間很寬敞,結果等家具進駐之後能走動的範圍變小了,還好我的床是折疊式,如果有朋友來家裡就會把床摺起來挪出空間。在日本請搬家公司的費用很貴,一趟大約十幾萬日圓,因此不是想搬家就能搬家,但我目前正在找工作,若順利就職就會考慮搬家。最後是身上要備有現金;我剛到日本的第一天就花了將近20萬日圓,其中包含兩個月的禮金、以及預付一個月的房租,因此剛到日本要記得攜帶足夠的現金。

相關報導

日本留學 獎學金 語言學校 專門學校

您可能也會喜歡

留言 /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