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企劃主題 > 特別企劃 > 合格!入学おめでとう!令和4年在日升學合格(上)

合格!入学おめでとう!
令和4年在日升學合格(上)

by magazine yoyo
令和4年在日升學合格-大學 大學院 專門學校

放榜了!在櫻花盛開的日本,一群留日的前輩們正昂首闊步踏入一個個他們人生中的新旅程。出發前,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離鄉背井赴日,在語言學校沈潛了不算短的光陰裡,發憤圖強學好日本語與升學所需的基本科目,並接受學校提供的升學輔導、面試練習。如今,苦盡甘來,一圓人生大夢的留學生,終於朝著理想邁進一大步。

究竟這些留日前輩們都是如何做到的?請和J’STUDY編輯部一起去拜訪他們,並向他們說聲:おめでとう!

早稻田大學
情報生産システム研究科

specialplan-202204-1千駄谷日本語教育研究所付屬日本語學校-保宏

保宏 さん(32歲)

台灣學歷:元智大學 化學工程與材料科學系
日本學歷:千駄谷日本語教育研究所附屬日本語學校

掌握情報

我是從就讀日本語學校後開始著手升學的準備。升學資訊的收集部份,有來自日本語學校的升學支援,也有與學校同學們的情報交流。

選校考量

選校時最主要的考量是有無筆試,其次為筆試的科目內容。在此前提下,我一共報考了4所學校,分別是:九州大學、名古屋大學、橫濱國立大學及早稻田大學。至於選擇情報生産システム研究科,則是考慮到未來想在日本就業。

大阪藝術大學短期大學部
デザイン美術学科 キャラクター・マンガ・フィギュアコース

關西外語專門學校 日本語課程-施宜廷

施宜廷 さん(21歲)

台灣學歷:國立員林高級農工職業學校 園藝系
日本學歷:關西外語專門學校 日本語課程

掌握情報

我是2021年的夏天開始進行升學的準備,在網路上查了很多資料,也受到很多老師的幫助。

選校考量

對繪畫抱有熱情及興趣,但深感自己的技術需要很多磨練,在對未來的規劃上,我認為要有更多選擇的可能性,所以選擇了2年制的短期大學。至於選擇進入「キャラクター・マンガ・フィギュアコース」就讀,是因為我的志願就是在以動畫與漫畫聞名世界的日本學習這項專業。

關西外語專門學校 日本語課程-準備項目

關西大學
社會安全學部

王彥緹 さん(23歲)

台灣學歷:銘傳大學 會計學系
日本學歷:關西大學 留學生別科

掌握情報

我是從預計報名的時間點往前推半年左右,開始做升學方面的準備。主要是透過J’STUDY及別科兩個管道來蒐集升學資訊。

選校考量

從「個人是否感興趣」這個考量出發,我一共報考了3所學校,分別是:立命館大學、關西大學、關西學院大學。最後選擇進入關西大學的社會安全學部就讀,主要是由於我唸的日本語學校也是關西大學,所以對於學校的留學生支援及授課品質比較有把握。

慶應義塾大學
文學部

楊同學 さん

日本學歷:千駄谷日本語學校

掌握情報

我是從2020年開始著手做升學的準備,主要是自己透過網路,搜尋升學相關的資訊。

選校考量

從學校的綜合排名考量,我一共報考了2所學校,分別是慶應義塾大學及立教大學,最後是選擇進入慶應義塾大學。選擇文學部,則是基於自己對日本文學感興趣的關係。

青山學院大學
法學部 人權學科

蔡瑀軒 さん(21歲)

台灣學歷:高中
日本學歷:千駄谷日本語學校

掌握情報

2020年4月到10月是慢慢摸索日本生活以及熟悉日本留學試驗的期間,等11月考完之後正式開始著手升學準備。我主要是利用學校官網及詢問語言學校老師來蒐集升學情報。

選校考量

在尋找自己想就讀的科系時,看了各校簡介,發現了能夠專門研究自己有興趣的人權的科系,因此基於就讀動機以及離家位置這2個理由,我只報考了青山學院大學的法學部。

大阪總合設計專門學校
平面設計科

王芝婷 さん(24歲)

台灣學歷:大葉大學 工業設計系
日本學歷:關西外語專門學校 日本語課程

掌握情報

我是從大約2021年3月開始了升學的準備。因為日本語學校是預定於2022年3月畢業,所以差不多是提前1年開始慢慢準備。主要是透過網路、參加語言學校舉辦的各校說明會、還有參加校外單位舉辦的大學・專門學校說明會等方式來蒐集升學情報。

選校考量

以課程規劃、上課氣氛及未來就職輔助這3個層面來考量,我就只有報考了大阪總合設計專門學校。至於選擇平面設計科,是因為在台灣學習的工業設計是3D的內容,我也想學習2D的設計的關係。

關西外語專門學校 日本語課程的學生-王芝婷,升學「大阪總合設計專門學校平面設計科」的準備項目

相關文章

日本語學校 費用 海外支付

您可能也會喜歡

留言 /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