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專欄系列 > 作品發表 > 透過繪圖作業了解婚紗設計細節,提昇婚禮企劃專業度

透過繪圖作業了解婚紗設計細節,
提昇婚禮企劃專業度

by magazine yoyo
大阪飯店·觀光&婚慶專門學校-鐘佩柔作品-自己所穿過的婚紗

作品的名稱:自己所穿過的婚紗

我所穿著過並且畫出來的禮服都來自於學校合作的禮服婚紗店,每一件都有不同的特色與設計,使我能更加瞭解禮服設計與其中的美感。我的繪畫作業中希望能最大限度的重新表現出每一件禮服的所有細節,並且希望達到的標準是:任何一位製作禮服的設計師看到這些手繪稿時,都能依照草稿實際上縫製出一件一模一樣的婚紗。

大阪飯店·觀光&婚慶專門學校-鐘佩柔-自己所穿過的婚紗

在一年級的課堂上,我們會不斷試穿各種禮服,老師告訴我們「試穿這些禮服不是只是拍拍照這麼簡單,而是要把穿上後的感覺及感想整理起來,並且在自己的知識庫裡新增後建檔,進而在將來面對不同客人時,能夠清楚的說明介紹每一件禮服它們的差別所在」。我從來沒有想過這也是婚禮企劃需要去學習的知識之一,要先瞭解不同的材質想呈現的是什麼效果,不同設計是使用哪些縫線方法與技巧,不同的顏色能襯托的是那些膚色……等等,一開始因為對這方面完全是零知識,而且有著許多從來沒有看過的專有名詞片假名,當時稍微陷入了苦戰。

大阪飯店·觀光&婚慶專門學校-鐘佩柔-2-作品

在繪畫過程中,為了清楚的表現重複的縫線的粗細及細制度,換了很多種畫筆,也在布料重疊的厚重感或是如何表現紗的透明度等部分花了滿多時間嘗試,但熟悉過一次兩次後,接下來的繪圖就變得很順利了。在完成這堂課程的所有作業後,我對於禮服婚紗有了不一樣的觀察角度,不只是單單的喜不喜歡,而是理解了每一種設計適合的是什麼體型體態,也變得更熟悉不同的布料材質所帶來的不同效果,以及觀察設計師在禮服婚紗上想呈現的美感,現在有了一對知道如何了解細節以及尋找美的事物的新的雙眼。

我會從社會人重新回歸學生身分,並且進入專門學校,是想藉由與現在所謂的z世代的學生一起學習的機會,來讓自己一直以來的思考模式有新的火花可以碰撞,了解不同年齡層的不同文化與想法,時時增進自己,不讓自己的思想永遠活在舒適圈。而會選擇現在的科系,是因為想更深入了解這份讓人感到幸福的行業,在不同的國家呈現的是甚麼樣的形式與型態,想探討不同文化裡對於幸福的不同的表現方式。

畢業後會留在日本繼續學習工作,了解更多文化差異中所表現的幸福的型態,並且將在學校所學習到的對布料的了解,以及課程中了解到的心理學學以致用,我想如何說明提案並且運用心理學以提高客戶的黏著度,是自己接下來在日本很重要的課題之一。

大阪飯店·觀光&婚慶專門學校-鐘佩柔

鐘佩柔

  • 學校/科系:

滋慶學園COM集團
大阪飯店・觀光&婚慶專門學校

(2023年4月預定由原校名大阪婚慶&飯店・IR專門學校更名)

婚禮綜合科 婚禮綜合課程

  • 國籍:台灣
  • 入學時間:2021年4月入學
日本留學 獎學金 語言學校 專門學校

您可能也會喜歡

留言 /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