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企劃主題 > 特別企劃 > 學生會館提供早、晚兩餐 讓我可以省去料理的時間

學生會館提供早、晚兩餐 讓我可以省去料理的時間

by magazine yoyo
新宿日本語學校現役留學生李訓聿的住宿經驗談 住宿類型─學生會館

住宿類型─學生會館

李訓聿

  • 學校:新宿日本語學校
  • 會館名稱:東仁學生會館Tokyo Dormitory 花小金井
  • 所在地區:東京都西東京市
  • 入住時間 :2020年4月
  • 每月租金:9萬7千390日圓(內含水電費、早/晚餐)
  • 房內設備:衛浴設備、簡易式廚房、冰箱、衣櫃
  • 公共設施:洗衣機

當初決定就讀新宿日本語之後便接著與ACD留學情報站的顧問Maggie討論住宿,考量到的主要問題像是住Share House的話不知道室友是否好相處,假如相處不好要換住處也麻煩,學生會館的獨立空間就能省去這個問題。而學生會館有些是共用衛浴,有些是獨立式的,雖然獨立式相對較貴但也方便,畢竟可以隨時使用,時間也不會受到限制,因此在選擇宿舍時我最在意的就是個人的衛浴設備。在東仁學生會館還有提供早、晚兩餐,讓我可以省去料理的時間。

李訓聿-房內空間

▲屋內空間

▲ 進入玄關後隨即是廚房、櫥櫃,空間不大但設備一應俱全。

▲ 東仁學生會館雖有提供早、晚兩餐,但房內附有小廚房,能夠利用製作簡單的料理。

我居住的「花小金井」會館位在東京都西東京市,雖然距離東京市區稍微遠一些,但因為鄰近的西武新宿線有快速電車,在通勤時刻停靠站少也算方便,從宿舍到學校的高田馬場站須花費20~30分鐘的時間。目前的我即將畢業,如果順利申請到工作簽證,會繼續留在日本努力一陣子,如此一來可能會考慮搬到其他地方;主要還是交通問題,雖然要前往市區很方便,但如果要去東邊如淺草,或是往南至吉祥寺、田園調布及中野一帶,必須先搭到高田馬場站轉車,這樣一來就得花費較多時間。

給未來留學生找尋住宿時的建議

每個人的需求不同,如果喜歡社交、多認識朋友的話,住Share House是一個好選擇;像我會擔心遇到不好相處的人,若是不擅與人交流的話建議可以選擇學生會館,或是租公寓套房,我自己便很喜歡像東仁會館這種獨立的空間。雖然會館內有公共設施如食堂、洗衣間,但其實大家的互動交流並不多,以往宿舍每年四月會舉辦的迎新活動,也因為疫情取消了。

相關報導

日本語學校 費用 海外支付

您可能也會喜歡

留言 /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