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專欄系列 > 作品發表 > 未來想做自己喜歡的工作,所以進入專門學校就讀

未來想做自己喜歡的工作,所以進入專門學校就讀

by magazine yoyo
東京交流藝術專門學校-創意設計科 漫畫插圖專攻 謝祥云作品_紅葉

漫畫插圖專攻 作品名稱:紅葉

創意來源來自於前段時間去京都旅遊,看到很多當地的建築與庭院設計,很嚮往在那種環境裡進行創作。加上自己一直都很喜歡古裝、植物與一些光影細膩的作品,於是便想要挑戰看看,把自己喜歡的元素放在一張圖裡進行作畫。希望可以讓觀者感受到在秋日裡恬靜舒徜的氛圍,伴隨著身後的綠植與遠山的風景,在午後暖陽灑落的間隙下,那嫣紅的楓葉或許會更加鮮豔。如果能讓您在這張作品裡感受到些許秋日的悠閒,是我的榮幸。

製作過程中,為了在人物、背景及整體的氛圍這三者之間取得平衡,花費了較多心力去思考。希望能讓人從作品中感受到舒適,所以我要不斷思考該怎麼運用光影,像是室內外的光線及反射光、還有漫反射之類的不同光源,必須考慮的要素有很多,也因此得花大量時間在反覆確認。在推特以及Pinterest上面尋找靈感後,接著蒐集作畫資料(背景、服飾參考、構圖)約一天半,草稿花了約兩天,繪製了三版,中間嘗試了不同的構圖和元素的組合搭配,最後選擇了其中一版。繪製前前後後花費了六天,因為中間有遇到瓶頸以及不滿意上色的情況──如背景的楓葉遠看是一大片紅色,可是觀察真實照片後,會發現它們是由些許差距的彩度明度交錯出來的紅,這部分需要不斷把畫面調整成灰階去注意彼此之間的顏色關係,所以來回修改了兩次左右。
因為以前很少挑戰這種高完成度的作品,所以對於自己來說算是一次全方面的挑戰。該注意的細節變多,像是透視和物件擺放的角度是否正確,或是畫面的處理和後製加工,該如何讓畫面達到統一感,都是以前沒有想過的問題。不過雖然在創作的時候遇到很多新的困難,但是看到作品的完成度比自己想像中高還是很開心。

說到為什麼會進入專門學校,老實說,一開始沒有想要來日本留學的打算。大學原本是景觀設計系,結果大一上學期剛結束就發現自己非常不適合這個科系,在和家人爭論了好一陣子之後選擇了休學。後來因緣際會發現了,原來自己喜歡的插畫,在日本是有專門學校的科系可以就讀的,並且因為未來想做自己喜歡的工作,而不是現在勉強自己造成後悔,於是決定直接退學。花了兩年從50音開始自學日語、蒐集查找各種學校資料、參加留學考以及各種檢定、還有打工賺取留學費用,最後終於取得家人同意來日本的專門學校就讀。

現階段是希望三年級可以順利找到實習,提前累積職場經驗。畢業後打算先在日本職場工作幾年,在開拓視野和學習職場運作模式的同時,可以觀摩各種前輩的作品和方法來累積自身實力。等自身能力達到一定水平之後,規劃好後續,才會回台灣再做打算。

東京交流藝術專門學校-創意設計科 漫畫插圖專攻 謝祥云

謝祥云

學校/科系:

滋慶學園COM集團

東京交流藝術專門學校

創意設計科 漫畫插圖專攻

日本語學校 費用 海外支付

您可能也會喜歡

留言 /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