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企劃主題 > 特別企劃 > 合格!入学おめでとう!令和5年在日升學合格(4)

合格!入学おめでとう!
令和5年在日升學合格(4)

by magazine yoyo
令和5年在日升學合格-大學 大學院 專門學校

放榜了!在櫻花盛開的日本,一群留日的前輩們正昂首闊步踏入一個個他們人生中的新旅程。出發前,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離鄉背井赴日,在語言學校沈潛了不算短的光陰裡,發憤圖強學好日本語與升學所需的基本科目,並接受學校提供的升學輔導、面試練習。如今,苦盡甘來,一圓人生大夢的留學生,終於朝著理想邁進一大步。

究竟這些留日前輩們都是如何做到的?請和J’STUDY編輯部一起去拜訪他們,並向他們說聲:おめでとう!

東京飯店·觀光&服務管理專門學校
觀光管理學科

specialplan 2023升學合格-16 東京飯店·觀光&服務管理專門學校-鄭同學

鄭同學 さん(26歲)

台灣學歷:大學 飯店管理系
日本學歷:
千駄谷日本語學校

掌握情報

來日本之前就開始規劃升學,想好要讀的學校並收集資料。主要是自己上網搜尋各種有關的資料以及參加學校的說明會。

選校考量

主要考慮學校的所在地點(周邊環境),課程的安排以及之後未來職涯上的協助來選擇學校。選擇進入觀光相關的專業領域,則是由於喜歡到處旅行,欣賞各地的風景以及學習當地文化。

specialplan 2023升學合格-16 東京飯店·觀光&服務管理專門學校-鄭同學 準備項目

東京製菓專門學校
洋菓子本科

specialplan 2023升學合格-17 東京製菓專門學校-黃家羚

黃家羚 さん(23歲)

台灣學歷:臺北大學 休閒與運動管理學系
日本學歷:
千駄谷日本語學校

掌握情報

我大約是從2022年的1月開始,透過留學代辦網站等管道開始蒐集升學資訊。

選校考量

我只報考了1所學校,主要是基於實作課程與理論課程的比例的考量。為了實現成為甜點師的夢想,選擇進入洋菓子本科就讀。

specialplan 2023升學合格-17 東京製菓專門學校-黃家羚 準備項目

東京外語專門學校
翻譯口譯科

specialplan 2023升學合格-18 東京外語專門學校-杜怡軒

杜怡軒 さん(21歲)

台灣學歷:花蓮縣私立四維高級中學 應用日文系
日本學歷:
橫濱國際教育學院

掌握情報

我是八月開始透過參加學校舉辦的進學說明會得到資訊後,再搜尋有興趣的學校,上網查詢評價、學費及獎學金的事宜,九月時確定學校,十月準備報告的資料,十一月正式報考。

選校考量

透過進學說明會,聽過不同學校與科系的說明,覺得最貼近自己需求的是東京外語專門學校。我本來是想學習有關日本導遊的知識,後來發現單獨學習這方面的學校不多,才決定轉換一下學習的目標,就選擇了跟日本導遊最有關係的翻譯士相關的學校。

specialplan 2023升學合格-18 東京外語專門學校-杜怡軒 準備項目

専門学校 名古屋ビジュアルアーツ
影像學科 動畫・VFX・3DCG課程

specialplan 2023升學合格-19 専門学校 名古屋ビジュアルアーツ-方勤佑

方勤佑 さん(22歲)

台灣學歷:中華科技大學台北校 數位多媒體系
日本學歷:
ECC日本語學院 名古屋校

掌握情報

大約是要從日本語學校畢業往前倒推7~8個月左右之前開始,透過網路收集升學資訊。

選校考量

主要就是考慮個人興趣、學校的評價以及學費部份。實際參加學校的體驗課程後,選擇報考最符合自己的興趣以及期待的「専門学校 名古屋ビジュアルアーツ」。

specialplan 2023升學合格-19 専門学校 名古屋ビジュアルアーツ-方勤佑 準備項目

大阪辻製菓専門学校
製菓技術マネジメント学科

specialplan 2023升學合格-20 大阪辻製菓専門学校-曾湘翎

曾湘翎 さん(27歲)

台灣學歷: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餐飲廚藝科
日本學歷:
和歌山YMCA國際福祉專門學校日本語科

掌握情報

我是從2022年5月開始,透過搜尋引擎、學校的官網收集情報,研究學校資料,最後決定學校。

選校考量

包含了學費、名氣、師資以及教學內容。選擇進入製菓技術マネジメント学科就讀,則是為了未來開店的準備。

specialplan 2023升學合格-20 大阪辻製菓専門学校-曾湘翎 準備項目

系列文章──

日本留學 獎學金 語言學校 專門學校

您可能也會喜歡

留言 /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