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交流廣場 > 先輩之聲 > 跟著學校的腳步走,學日語跟適應在日生活都不用擔心

跟著學校的腳步走,
學日語跟適應在日生活都不用擔心

by magazine yoyo
新宿日本語學校-林恩璽

林恩璽

新宿日本語學校

  • 國籍:台灣
  • 入學時間:2022年10月

國中時第一次到日本,就很喜歡日本的環境和文化,上大學之後,想說要趁年輕出國唸書,到處看看,就決定來日本了。目標是能夠聽懂且能跟日本人溝通。未來若是有機會,想留在日本工作。

來日前的準備

我是10月入學的,大約在4月、5月的時候決定要出國,就開始依照學校的要求寄資料到日本。因為我沒有找代辦,是直接和學校聯繫相關事宜,所以要自己注意資料和相關證件的準備時間。赴日前,利用暑假去補了2個月的日語,出國前的日語能力,大概是學完平假名和片假名,以及到能簡單對話的程度。但其實我覺得日語零基礎直接到日本也可以,只是先學一點的話會比較輕鬆。

關於《新宿日本語學校

因為姊姊之前也是新宿日本語學校的學生,所以我選擇了和姊姊一樣進入新宿日本語學校就讀。聽姊姊分享,說這個學校的其他國籍的學生比較多,能讓我認識更多不同國籍的人。另外,這個學校常有課外活動可以參加。

新宿日本語學校》的校園活動

入學1個月之後,跟著學校去了「奧多摩」觀光,和班上的朋友一起爬山與野餐。我覺得由學校主辦的活動都滿特別的,都是一些如果只是短期來日本旅遊不太可能會去的行程,很值得參加。

在日本的住宿

我在日本的住處是位在電梯大樓內,每個月的房租是67,000日圓,有廚房、也有個人衛浴。

關於在日生活的建議

在日本生活,我覺得滿多習慣是和台灣不一樣的,譬如東京的手扶梯是靠左邊站、在電車上不太能說話等。自己在外租屋,要注意垃圾分類和丟垃圾的時間。其實我覺得真正到了日本生活後,慢慢就會適應其他習慣了。

獎學金方面的事情

我沒有申請獎學金。

打工經驗談

我沒有打工。

其他感言

選校的話,Dcard上有很多相關資料可以參考。入學的考試或面試,平常心應對就好,老師通常不會太刁難學生的。最後說到該怎麼跟日本人交朋友這一點,我覺得最快的方法就是去使用交友APP,我還真的用交友APP認識了幾個日本人,當成練習對話的方法也不錯!

日本語學校 費用 海外支付

您可能也會喜歡

留言 /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