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交流廣場 > 先輩之聲 > 決定住處是留學一大關卡,選備有宿舍的學校事半功倍

決定住處是留學一大關卡,
選備有宿舍的學校事半功倍

by magazine yoyo
橫濱國際教育學院-杜怡軒

CASE STUDY-杜怡軒

橫濱國際教育學院

  • 國籍:台灣
  • 入學時間:2022年4月

原本在台灣打算高中一畢業就考取領隊證照就職的,但中間遇到新冠疫情的狀況,所有事情也被中斷不能進行,可是在參加領隊職訓的時候,得到前輩指點說若想要在疫情時間充實自己的話,可以去考取日本國內導遊案內士這樣的證照,能給自己帶來更多加分的機會!因此決定來日本留學,進入通譯專門學校學習更多技能、精進自己。

來日前的準備

決定要來日本讀語言學校時間大概是2021年九月的時候,與台灣的日文老師詢問建議之後,若想要趕上2022年四月入學的話,資料就需要在十一月底前繳齊。當時的日文程度是N2左右,但因為沒有開口的機會,口說的程度感覺連中學生都不到。

關於《橫濱國際教育學院

選擇橫濱國際教育學院,是因為台灣的老師推薦的,基於相信老師的心其實是沒有什麼猶豫的,確定入學後才上網查詢了學校的評價,方知道原來學校校風是偏嚴謹認真的那一種,頓時突然覺得太好了!畢竟錢要花在刀口上,當然要好好學習才不浪費。入學至今確實都如評價上面一樣,各個方面平均學習,學校授課老師也都是日本人,能夠學到最地道的日文,但如果有任何問題不懂的話,也有會中文英文越南文可以商量討論,不用擔心日語不好沒辦法闡述自己的煩惱!

橫濱國際教育學院》的校園活動

印象深刻的是學校舉辦的防災中心體驗,生在同為地震運動活躍的台灣花蓮,從小到大在台灣也參加過很多地震或是火災演習,在日本的體驗也大致都差不多,但相比之下感覺又更加仔細,讓人耳目一新!

在日本的住宿

我是住學校宿舍,房間約有6畳大,有餐廳、廚房等空間可利用,每個月的租金是52,000日圓。我的三餐大多是自己煮。

關於在日生活的建議

剛到日本的時候覺得很驚訝,日本人在電車上竟然都不會講電話,乘車時也都十分安靜,原來是因為有規定必須切換成震動模式且不能通電話,跟自己國家相當不一樣呢!

獎學金方面的事情

我所知道獲得獎學金的方式只有日本語學校這個管道,申請資格必須是在籍半年以上的學生。

打工經驗談

打工的地方是在壽司郎,找打工之前就有爬文,了解一下什麼工作是比較適合外國人的自己,後來發現這邊時薪高於平均水平,也想體驗看看連鎖店遍佈全球的壽司店到底是怎麼運營的,就直接從壽司郎的官網應募了!廚房的工作內容有分成很多區,但最主要的部分就是把壽司漂漂亮亮且迅速送到客人手中!透過打工學到很多日本的禮儀之類的知識,雖然覺得很麻煩,但如果未來需要就職的話,都是必學的東西!

其他感言

來這邊之後才發現租房子是最困難的地方,因為持有的是學生簽證,很多日本人都是不願意冒著風險將房子租給隨時都有可能無法支付房租的學生;再加上就算真的成功租到房子了,家具什麼的也不會附,都是需要自行購買的,對於初來日本的學生來說,會是非常沈重的壓力。也因此,我建議在收集學校資料時要把「挑選有附宿舍的學校」作為選校條件之一,等真的熟悉環境跟生活模式之後,再自行搬出去住也不遲。

日本留學 大學 大學院 代辦

您可能也會喜歡

留言 /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