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交流廣場 > 先輩之聲 > 抱持愉悅且開放的心態,享受留學生活的每一刻

抱持愉悅且開放的心態,享受留學生活的每一刻

by magazine yoyo
北海道醫療大學 Health Sciences University of Hokkaido-casestudy-唐雅慧

CASE STUDY-唐雅慧

北海道醫療大學

牙醫學部 牙醫學科

  • 國籍:台灣
  • 入學時間:2020年4月

決定要到日本唸書,是在2018年的11月,當時的計劃是預定在2019年的1月份先到語言學校就讀學日語,所以在進入語言學校之前只學會了平假名,基本上日語程度基礎為零。

來日前的準備

經由認識的師長推薦,我在2019年1月進入札幌IAY日本語學校就讀,由於一開始日語能力不足以與學校溝通,所以學校提供了一位能說中文的老師,昨為我與學校之間溝通的橋樑,同時也協助我在日本生活時食衣住行方面的安排,對於剛到陌生環境的我來說,著實是受益良多。

關於《北海道醫療大學

經過一年3個月的日語學習後,我順利通過了插班生考試,進入「北海道醫療大學」就讀。插班考試的內容,是與日本醫科共用試驗(CBT)程度相同。

在日本語學校時的校園活動

還在日本語學校時期,學校有安排課外活動,如參訪札幌雪祭、保齡球活動等等。印象深刻的是雪祭參訪,那是我第一次看到雪,雖然天氣很冷,但大家都很開心;而保齡球活動學校也安排分組排名,優勝者還有精美禮品,讓人感到意猶未盡呢。日本語學校的這些活動,除了可豐富課外生活,也能增進同學間情誼,減少獨自在異鄉的孤獨感。

在日本的住宿

我住的是無電梯公寓,約有12疊大,包含有客廳、餐廳、廚房、個人衛浴等空間,每月的租金是64,000日圓。我的三餐大多是外食。

北海道醫療大學 Health Sciences University of Hokkaido-casestudy-唐雅慧
北海道醫療大學 Health Sciences University of Hokkaido-casestudy-唐雅慧

關於在日生活的建議

分享一下我自己在日本租房子的經驗。約莫三年前,水電及瓦斯都必須以電話去開通服務,對於當時初來乍到的我來說,這些事是有些難度的,必須要有一定的日語溝通程度才能完成(雖然現在可以用網路預約了)。

我覺得日本文化充滿道德價值觀,雖然沒有明確規範,但許多禮節──如在火車上盡量避免講電話、在公共場所使用手機時盡量不要發出聲音影響他人等──這些文化都讓我印象深刻。

獎學金方面的事情

我沒有申請獎學金。

打工經驗談

由於我在大學所就讀的科系,課業繁重,所以與家人商量後,決定不進行打工。

其他感言

到日本留學,除了安排好語言學校的上課事宜外,我認為在心態上的準備是最重要的,必須要抱持愉悅且開放的心態來學習,不要害怕受挫,無論是在日本的學習或者是日常生活上,肯定會遇到困難,但這些都是讓自我成長的過程,在日本學習日語,有環境上的優勢,逆境中才能得到更多的機會。

北海道醫療大學 Health Sciences University of Hokkaido

2025年4月入學新生【台灣現地入學考試 說明會】

  • 招生學系:口腔醫學院 口腔醫學系
  • 活動日期:2024年2月18日(週日)
  • 活動時間:10:00~12:00
  • 活動地點:台北市內(報名後通知)

【台灣現地入學考試】報考資訊

  • 報名期間:2024年2月19日(週一)~2024年3月3日(週日)截止
  • 報名費用:15,000日圓
  • 考試日期:2024年3月10日(週日)面試
  • 考試科目:大學入學學科能力測驗(筆試)、面試
  • 考場:台北市內(報名後通知)
  • 放榜時期:2024年3月下旬

關於說明會日程及入學考試報名相關資訊,請洽詢下列單位:

北海道醫療大學台灣事務所

TEL:(02)2697-1380/0920-084-849

北海道醫療大學 Health Sciences University of Hokkaido-LINE

相關文章:

日本留學 大學 大學院 代辦

您可能也會喜歡

留言 /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