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交流廣場 > 先輩之聲 > 初抵日本找住處不易,選擇學校宿舍能解決許多初期問題

初抵日本找住處不易,選擇學校宿舍能解決許多初期問題

by magazine yoyo
CASE STUDY-橫濱國際教育學院-施玟伶

CASE STUDY-施玟伶

橫濱國際教育學院

  • 國籍:台灣
  • 入學時間:2022年4月

會想到日本留學主要是為了快速增強自己的日語能力,其次是想體驗看看留學生活的日子。而留學後的目標,也希望能順利在日就職。

來日前的準備

大學畢業後就開始存留學費用,中間也有準備日語能力考試。而到了要出發的前一年初,開始選擇地區及學校。決定後,年後就開始準備各項文件資料。

關於《橫濱國際教育學院

之所以選擇此校,主要是因為看上橫濱這個地區,雖然不到東京的繁華,但也算十分便利的地方,離東京也只要30分鐘的車程,再加上本人不太愛生活在太多人群的都市之中,橫濱就剛剛好。另外更棒的是橫濱屬於神奈川縣,神奈川的薪水跟東京相同,但物價沒有東京這麼高,所以可以過得奢侈一點。

在日本的住宿

住的是學校宿舍,房間約有6.5畳左右,有餐廳、廚房可以使用,每個月的房租是60,000日圓。三餐大多是自己煮。

關於在日生活的建議

交通上儘量不要坐私鐵,價錢是國營鐵路的快2倍。口罩要買的話,儘量買白色的,像我打工的地方就只准帶白色口罩。

打工經驗談

我是在壽司郎工作,主要工作內容就是做壽司,時薪為1200日圓。在壽司郎的官方網站就可以應徵,因為是大公司,所以較有保障。有打工的好處是,平時可以多增加說日語的機會。

其他感言

來日尋找住處十分不便,尤其禮金文化更是一筆龐大負擔,如果可以的話,儘量選擇住學校宿舍,負擔較小,而且若有生活上的問題,也有學校老師可以幫忙解決。

日本留學 獎學金 語言學校 專門學校

您可能也會喜歡

留言 /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