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交流廣場 > 先輩之聲 > 從想學的專業出發挑課程,從目標地區挑學校

從想學的專業出發挑課程,
從目標地區挑學校

by magazine yoyo
關西外語專門學校 專門課程-陳曉民

CASE STUDY-陳曉民

關西外語專門學校 專門課程
英語・國際貿易學科
國際商業研究專攻

  • 國籍:台灣
  • 入學時間:2022年4月

因為覺得在台灣不管怎麼學習,日語都沒有明顯的進步,所以想在完全的日語環境下提昇自己的日語能力。因為已經有一定的日語基礎,所以想學經營方面的知識。留學後的目標,是在日本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

來日前的準備

來日前最花心思的事情是,準備學校的入學考,大約準備了一個月,當時已經考過N1了,所以在英文方面花較多時間。

關於《關西外語專門學校 專門課程

當初找專門學校時,只打算找在大阪的,並且希望在學校期間也能使用到英文,因此關西外語專門學校 專門課程成為了首選。學校不只注重學生的英文能力,還有豐富的商業相關課程,課程非常多元化。

關西外語專門學校 專門課程》的校園活動

我有參加過學校舉辦的英文演講比賽,很榮幸獲得小組第3名。準備比賽的期間,學校老師給予我很多的幫助,組員們也都很認真的準備自己的部份。透過這次的參賽,自己的英文口說能力不但進步了許多,也收穫了很多不同國籍的朋友。

在日本的住宿

我住的是電梯大樓,房間約9疊大,含廚房跟個人衛浴,每個月的租金是44,000日圓。三餐多是自己煮。

關於在日生活的建議

如果想省錢的話,「業務超市」(註)會是很好的選擇,東西多樣又便宜。交通方面,大阪的地鐵的車資較貴,建議選住宿時,可以選在鄰近JR線路或阪急線的車站附近的公寓,這樣能省不少交通費。

※註:此為超市名稱的中譯,日文名是「業務スーパー」

獎學金方面的事情

關西外語專門學校 專門課程的獎學金,是根據在校第一年的成績去排名,由學校頒發相對應的獎學金。

打工經驗談

我目前沒有打工。

其他感言

先確定自己要學什麼(語言或專門學校等),再來就是選地方。我會選擇大阪,很大的原因是東京的開銷太高,並且感覺東京人相對大阪人來說較有距離感。目前我接觸到的日本人幾乎都對外國人非常友善,但是不要太著急一定要交日本人朋友,因為多數的日本人還是有排外心理,只能夠過慢慢相處,才會比較容易找到日本人朋友。

日本語學校 費用 海外支付

您可能也會喜歡

留言 /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