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交流廣場 > 先輩之聲 > 建議提早半年開始準備,日語程度提升到N2以上會更好

建議提早半年開始準備,
日語程度提升到N2以上會更好

by magazine yoyo
關西大學留學生別科-劉庭如-大阪城

CASE STUDY-劉庭如

關西大學 留學生別科

  • 國籍:台灣
  • 入學時間:2022年9月

會想到日本留學,是因為喜歡日本文化以及日本四季分明的美麗風景,且文化相近,較好適應,日本人對待台灣人也普遍友善。除了更進一步學習日語之外,更希望的是能考上日本的大學研究所,利用日語再多學一技之長、多增加知識,待順利畢業後再從事台日之間相關的工作。

來日前的準備

從大學畢業後就一直有在規劃來日本留學,因為疫情才又延期,當時日語程度大約是N2左右。建議提早半年左右開始準備留學事宜,我認為日語程度提升到N2以上會更好,來到日本留學才能事半功倍、不白花錢。

關於《關西大學 留學生別科

我讀的這所關西大學留學生別科,是以升學為導向,每天以日語課程為主進行課程,另外也能自行選修英文、數學等。如果是想繼續念大學部或是大學院,還滿推薦大家以留學生別科為首選,可以更方便獲得大學或大學院的相關資訊,像是關西大學就有留學生別科推薦入學大學院的制度,是能好好利用的管道。

關西大學 留學生別科》的校園活動

學校宿舍的日本大學生大概每個月都會舉辦活動,如萬聖節派對或是賞楓葉等,讓大家一起參加,有時間可以多多參與。

在日本的住宿

我是住學校宿舍,單人房,有個人衛浴設備,三餐大多自己煮。每個月的房租是48,000日圓。

關於在日生活的建議

相比台灣,日本交通費非常貴,多走路是一個好選擇,物價也比較貴,自己處理三餐是最省錢的方式,逛超市也能成為日常的樂趣。

獎學金方面的事情

我沒有申請獎學金。

打工經驗談

目前的打工地點是在學校圖書館,多看了很多日語書籍。

其他感言

提早確定目標,盡量不要中途臨時改方案了,只會越改越慌,確定好就往下走。如果想升學,因為申請方式和台灣的很不一樣,建議也是要提早查好每個學校的申請時間。好不容易來到日本就到處多看看、多交朋友、多認識除了日本和台灣以外的人,不需要給自己設限。祝大家在日本生活求學、求職一切順利。

日本語學校 費用 海外支付

您可能也會喜歡

留言 /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