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交流廣場 > 先輩之聲 > 打工不只累積在日就業實務經驗,與人交流讓生活更充實

打工不只累積在日就業實務經驗,與人交流讓生活更充實

by magazine yoyo
草苑インターカルト日本語學校-陳美郡

CASE STUDY-陳美郡

草苑インターカルト日本語學校

  • 國籍:台灣
  • 入學時間:2022年7月

我選擇到日本留學,是因為我非常喜歡日本的連續劇,題材多樣,從愛情、醫療、刑警,甚至是美食、建築、經營民宿,任何東西都能變成連續劇,非常吸引人,我也因為這樣開始學日語。從日本語學校畢業之後,我計畫到製菓專門學校就讀一年,目標是成為專業的甜點師,能夠順利在日本就業。

來日前的準備

我從3年前就開始存錢,大約在赴日的一年前開始日語的線上課程,當時的日語程度只有N5~N4左右,但經過了一年的學習後,不管是聽說或讀寫,都進步到N2的水準。關於日本語學校的部份,也是從赴日的一年前開始和台灣事務所的人聯絡,討論留學規劃。至於專門學校的面試準備,也是在一年前就開始和線上的日文老師練習,所以我抵達日本不到2個月,就面試合格,得到了專門學校的入學資格了。

關於《草苑インターカルト日本語學校

我是看了IKU老師的Youtube影片後知道了草苑インターカルト日本語學校的。老師教學用心,幽默、有熱情,班上的同學都非常認真,上課氣氛很好,也都會互相分享近況,感情非常好。

草苑インターカルト日本語學校》的校園活動

這幾年因為武漢肺炎的關係,大部分的活動都被迫取消,唯一沒有被取消的是演講比賽。2022年的演講比賽冠軍是台灣人,看到他上台領獎的時候,我很感動、很興奮,以自己的國家為傲!

在日本的住宿

我住的是學校宿舍,每個月的房租是83,500日圓,住處有廚房、個人衛浴設備。我的三餐大多是外食。

關於在日生活的建議

在日本生活什麼都很方便,唯一要注意的是要忍住什麼都想買的購買慾,因為東京實在是太好逛了,不管是吃的、用的、穿的,應有盡有,一不小心就會預算爆表!

獎學金方面的事情

我沒有申請獎學金。

打工經驗談

為了累積實務經驗,我在製作馬卡龍的烘培坊工作,時薪約1072日圓,雖然是東京都的最低工資,但因為這份工作,我學到了日本人工作的基本禮儀和文化。工作期間,也常常能和一起工作的おじさん、おばさん聊天,每次上班都很好玩很充實,時間一下就過去了!

草苑インターカルト日本語學校-陳美郡

其他感言

在日本語學校裡,基本上是遇不到老師以外的日本人的,想要交到日本人朋友,建議可以多利用語言交換的APP,或是交友軟體也可以,只是要實際見面的時候,還是要多多注意安全,保護自己;或是可以選擇住Share House,因為也有滿多日本人會選擇和外國人合住,可以增加與日本人互動的機會。

日本留學 大學 大學院 代辦

您可能也會喜歡

留言 /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