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交流廣場 > 先輩之聲 > 學語言有相對應的環境很重要,留學還能使自己快速成長

學語言有相對應的環境很重要,
留學還能使自己快速成長

by magazine yoyo
CASE STUDY-赤門會日本語學校 本校-呂昀諼-學語言有相對應的環境很重要,留學還能使自己快速成長

CASE STUDY-呂昀諼

赤門會日本語學校 本校

  • 國籍:台灣
  • 入學時間:2023年4月

從小到大,最常旅遊的國家便是日本,獨有的文化、親切的人們,井然有序、一塵不染的街道,同樣處於東亞,不僅膚色接近,飲食習慣與生活型態也與我們沒有太大隔閡,日本人嚴謹、專注的工作態度,以及各行各業所顯現出的敬業精神,讓我想透過在日本留學或工作,親身體驗日本人的優點,耳濡目染加以學習。多年前,得知東京製菓專門學校,對烘焙有高度興趣的我來說,是一項重大並且躍躍欲試的挑戰,期望能順利升學進入專門學校就讀,鞏固基礎,學習到更多更廣泛的內容,在未來創造出獨特且創意的甜點,讓品嘗過的人體驗到幸福感。

來日前的準備

一年前開始,找尋代辦並開始處理各種流程,透過網路蒐集日本留學相關資料,當時雖然有補習日語,但成效並沒有到非常好,我認為「想學好一個語言最快的方法就是到那個國家學習」,有語言環境是相當重要的,訓練獨立和自主思考的能力,能促使自己快速成長。

關於《赤門會日本語學校

學校分級細緻,透過入學考試讓學生能力分班,每個學期末老師都會評估我們的學習成效,判定是否可以升級,得到升級的肯定時,也證明了自己有能力往下個階段努力,老師們也會依照未來取向給予幫助和建議,滿足不同日語程度和廣泛的留學目的的學習者。

CASE STUDY-赤門會日本語學校 本校-呂昀諼-學語言有相對應的環境很重要,留學還能使自己快速成長

赤門會日本語學校》的校園活動

每天都會有例行小考來督促學習,偶爾會有課程複習考試,以便知道自己的學習效果,在特殊節日也會有小活動,也舉辦過遠足讓同學之間有機會更深入交流,去接觸日本文化。

在日本的住宿

我住在學校宿舍裡,房間約有4疊大,有廚房及個人衛浴,每個月的租金是45,000日圓。我大多是自己煮三餐。

關於在日生活的建議

以東京來說物價偏高,能自己煮飯最好不過。電車快速便利,但要注意「終電(最後一班電車)」時間。基本禮儀要記得,一不小心會冒犯到別人。海外生活變化大,持續讓自己維持進化的能力,擁有能夠在困難時協助自己的朋友,這些都是不可或缺的。

獎學金方面的事情

有校内成績優秀者獎學金、留学生学習獎勵費等。成績優秀獎學金10萬日圓左右,某些獎學金有限定國籍等特殊條件,獲取辦法都能在學校官網一目瞭然。

打工經驗談

我現在沒有打工。

CASE STUDY-赤門會日本語學校 本校-呂昀諼-學語言有相對應的環境很重要,留學還能使自己快速成長

其他感言

獨自離鄉背井的生活雖然很自由,但偶爾會覺得孤單、徬徨、無助,必須提前做好強大的心理建設,清楚明白知道許多事情都必須獨立完成。隻身到外地,人生路不熟,第2個要克服的難關便是人際關係,生活與旅行是截然不同的,在你學習以不同角度看世界的同時,也會學到關於其他國家文化的新事物。

日本語學校 費用 海外支付

您可能也會喜歡

留言 /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