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企劃主題 > 封面故事 > 專門學校留學生也能申請獎學金獎學金前輩分享①──袁同學

專門學校留學生也能申請獎學金
獎學金前輩分享①──袁同學

by magazine yoyo
coverstory202311-圖片

袁同學

就讀校系:

東放學園東京廣播學院 配音科二年級 

入學年/月:2022年4月

獎學金名稱:

我從小就蠻喜歡動漫,雖然在台灣也可以當聲優,可是我很喜歡日本動漫中的一個角色,為了想跟角色互動,於是在國中時興起將來到日本當配音員的念頭。查詢資訊時發現在日本學習配音專業,除了專門學校還有養成所(類似於補習班),但礙於簽證的問題,選擇專門學校還是最為方便。原本預計大學畢業後前往日本,但是受到疫情影響延後了一年,於是在空窗的時間先工作存錢。

東放學園台灣事務所了解配音科資訊時就已經知道獎學金的相關訊息,而如果通過日本語能力試驗N2或N1,或是取得日本留學試驗(EJU)日本語成績200分以上者,則可以免除入學考的筆試,因此我也報考了EJU的日本語科,順利申請文部科學省外國人留學生學習獎勵費。由於我大學就是日語系,因此在準備階段的原則是顧好N2、N1的基礎文法並勤做試題,而記述(小論文)的部分是請大學的日語老師協助修改。我本身從高中到大學都持續在玩日文遊戲,因此累積了閱讀量,看文章的速度相對很快,對於日本語科當中的「讀解」很有幫助。在應試階段最重要的還是日語的準備要足夠,平時保持一定的閱讀量與寫作習慣,到了真正考試才能夠順利的寫出來。在支領獎學金的期間,學校基本上希望學生專心學習把課業顧好,不要因為打工影響到學業,也避免去聲色場所等地方。

我認為所有的準備歸根究底還是在打好日語基礎,然而考試是一回事,實際運用又是另一回事。多數人認為通過日本語能力試驗N1只是一個起點,即使我是日文系畢業還是有感日語能力不足;像是我一開始到日本也覺得無法順利溝通,一年過去已經可以跟班上同學正常互動,就連日本同學都說我進步很多。因此有機會練習口說就要多練,不然來到日本的當下會蠻受挫的。

系列文章──(文章上線後開啟連結)

日本語學校 費用 海外支付

您可能也會喜歡

留言 /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