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企劃主題 > 封面故事 > 直擊大學前輩の社團生活!京大坂道同好會!

直擊大學前輩の社團生活!
京大坂道同好會!

by magazine yoyo
coverstory202309 在日本讀大學玩社團-京大坂道同好會-喬奕翔1
coverstory202309 在日本讀大學玩社團-京大坂道同好會-喬奕翔

喬奕翔

京都大學
理學院・理學科

  • 目前年級:大一
  • 入社期間:八個月

加入京大坂道同好會的契機?

京都大學以自由的學風聞名,也因此什麼社團都有,有什麼社團都不奇怪。偶然在學校布告欄看到「京大坂道同好會」的宣傳海報得知社團訊息,剛好我在高中的時候迷上了日本的偶像女團,像是乃木坂46、日向坂46等,因此便加入了社團。

京大坂道同好會的特色

這個社團的成員都是喜歡坂道偶像團體的同好,平時大家會約出來吃飯聊天、一起參加偶像的活動與演唱會、到卡拉OK唱偶像的歌曲等等;擅長美工的成員也會設計偶像相關的周邊,然後跟大家分享。

目前社團大約50人,喜歡坂道團體的粉絲族群以日本人為主,只有兩個外國人留學生。其中一部分原因是要追日本偶像的話,基本上要有一定程度的日語能力才能了解偶像所表達的內容,也因此外國留學生自然不多。

平均一週花多少時間在社團上

我蠻積極參與社團,一個禮拜平均花費三四個小時,有時是一個平日晚上,或是一個假日的下午。

在社團活動中印象最深刻的事

我們的學校在京都,但這些偶像團體主要的活動範圍以東京為主。為了追喜愛的偶像,大家會利用週末往返東京與京都,只為了看演唱會,還蠻熱血蠻瘋狂。

參加社團的影響與收穫

參加社團對我來說影響蠻多的,剛來日本的時候我的日文程度雖然算不錯,但面對日本人還是不太敢開口;從去年十月加入社團至今,我已經能夠跟大家打成一片,可以自然的溝通,在社團中也交到了好朋友。最特別的收穫是在社團中學到了許多年輕人時下的流行及網路用語,了解意思之後已經能夠自然運用,如果沒有加入社團可能學不到這個部分。更加了解日本文化也是一定的,我在台灣就喜歡這些偶像,來日本之後才發現跟日本朋友看偶像的看法不同,因此發現到微妙的文化差異;來到日本也覺得更貼近偶像,而非只是遙遠的存在。

如果對坂道偶像感興趣的話我非常推薦大家加入,雖然多少需要注意前後輩的關係,但相較校隊等級的社團還是輕鬆許多,有不懂的地方大家也都會幫忙。參加社團是每個日本人的必經過程,因此如果有機會來日本讀大學,建議可以來體驗一下社團文化。雖然「京大坂道同好會」聽起來不是什麼認真的社團,但我在這裡交到了很多朋友,日文實力也因此大幅進步,對我來說就像是家的感覺,讓我相當放鬆。

直擊大學前輩の社團生活!

相關文章──

日本語學校 費用 海外支付

您可能也會喜歡

留言 /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