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交流廣場 > 先輩之聲 > 雖與孩子同時赴日留學,仍依照不同的留學目的各自選擇合適的學校

雖與孩子同時赴日留學,仍依照不同的留學目的各自選擇合適的學校

by magazine yoyo
新宿日本語學校-吳玉梅

CASE STUDY─吳玉梅

新宿日本語學校

  • 國籍:台灣
  • 入學時間:2020年4月

還沒來日本讀書前,每年都會跟家人來日本自助旅行,但是覺得自己的日語能力不足,想要有更好的日語溝通能力,所以想到日本的語言學校學習日語,剛好高中畢業的兒子也本來就有到日本考大學的計畫,等兒子完成4個月兵役之後就一起來日本讀書。我本來是預定讀完2年的語言學校就回台灣,但是覺得自己還想繼續讀書,而且我非常喜歡貓咪和狗狗,所以現在要準備報考和動物照護相關的專門學校。

來日前的準備

在台灣就有學習日語,但都是斷斷續續的,考N3檢定考之前,已經有大概3年沒有上日語課了。在出發到日本之前,有考過日語檢定,獲得N3合格。

關於《新宿日本語學校》

當初選擇學校時,我跟兒子找的代辦中心推薦我來新宿日本語學校。因為我和兒子來日本的目的不同,兒子是以考大學為主,代辦中心推薦以升學聞名的學校給兒子;我只是為了學習日語,代辦中心就推薦我教學經驗豐富的學校。新宿日本語學校的教學歷史悠久,老師的教導也淺顯易懂。

《新宿日本語學校》的校園活動

因為疫情的關係,學校為了學生們的安全,所有戶外見學活動都取消,但是去年10月底因爲東京都的感染人數大幅下降,所以學校終於安心讓我們去見學活動。

在日本的住宿

我住的是鋼筋水泥式公寓,用一般日本常見的物件說法是「3LDK」的大小,包含有房間3間、客廳、餐廳及廚房各1間。 不用房租,因為房子是自己買的。三餐基本是自炊。

新宿日本語學校-吳玉梅

關於在日生活的建議

在日本多是自己準備三餐,但是假日會跟兒子女兒一起去餐廳用餐。我覺得在日本生活,跟台灣生活差別最大的應該就是要走很多路,因為在台灣不是開車就是騎摩托車,要走路的機會不多;而在日本,要坐電車或是要換車就是要一直走;另外東京和大阪的電扶梯搭乘方式完全不同,入境隨俗很重要。

其他感言

來日本之前最好還是有一定的日語程度還是比較好,抵達日本之後要去區役所辦健保或是要去郵局或銀行開戶,有可能會遇到因為日語能力不夠所以不懂對方的說明,導致花很多的時間的狀況。在日本讀書生活跟來日本旅行相較是完全不同的,在生活上有任何問題無法解決或是學業上有不懂的地方,都可以向學校提出,學校會想辦法幫學生處理解決。可以來日本讀書就好好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開心享受在日本生活的每一天

日本留學 獎學金 語言學校 專門學校

您可能也會喜歡

留言 /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