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品味日本 > 名店 > 【Zipang curry kitchen】堅持日本正宗口味 高CP值的美味咖哩(上)

【Zipang curry kitchen】
堅持日本正宗口味 高CP值的美味咖哩(上)

by magazine yoyo

轉進中山北路二段59巷巷弄,映入眼簾的便是佇立在三叉路口的Zipang curry kitchen。開設於2021年,濃郁帶有辣度的咖哩口味早已征服無數忠實饕客,除了定番料理,偶爾也會推出限定商品,就等您蒞臨品嘗。

採訪‧撰文/張莠蓁

攝影/陳宗蔚

鄰近中山與雙連捷運站之間,Zipang curry kitchen就藏身於中山北路二段巷弄的三叉路口。外觀以黑色系勾勒出整間店的輪廓,再於上方面板點綴澄黃色的圓形招牌,而店內散發的暖色調光線在傍晚時分顯得格外搶眼,明亮溫暖的燈光就像是在指引顧客前來,這同時呼應到Zipang curry kitchen店名的由來。

店名蘊含特殊巧思
期盼各方顧客為了咖哩而來

店長八谷さん分享:「我們的店名源自於馬可‧波羅的著作《東方見聞錄》,書中提及當時在中國的東方有一個國家盛產黃金,這個國家叫作『Zipang』,也就是日本,當時的航海家們因此紛紛踏上尋找黃金的旅途。我們老闆便是從書上的這段內容獲得靈感,期盼顧客們為了享用我們家的咖哩從四面八方而來,如同航海家尋找黃金一般。」仔細環顧店內也會發現餐具、盤子及燈具都是使用金色,在在從細節處流露出相關的小巧思。除了整體店面的講究,店員更一律使用日文打招呼,讓客人自踏入店內的那一刻起彷若置身在日本。

japanesefood-202310-Zipang curry kitchen-店內

保留日本正宗咖哩口味
每道咖哩皆帶有辣度

店內的咖哩全都是由老闆嘗試、設計出的口味,選用雞胸骨與蔬菜一同燉煮而成咖哩醬的基底,需耗費一天以上的時間製作;完成後則又分為一般咖哩醬,以及加入鷹嘴豆及絞肉熬煮的肉末咖哩醬。打破台灣人認知日本咖哩偏甜的印象,Zipang curry kitchen所有的咖哩品項皆帶有些許辣度,一來可增進食慾,二來其實日本的咖哩原本就是偏辣,因此店家選擇保留日本咖哩原有的特色。

咖哩的配料亦相當豐富,除了在台灣較為常見的炸豬腰內肉、馬鈴薯可樂餅,在Zipang curry kitchen還吃得到較為特殊的品項如牛腩菠菜咖哩、牛舌菠菜咖哩、鷹嘴豆豬絞肉咖哩,以及北海道炸雞咖哩等等;其中最具人氣的則是炸豬腰內肉咖哩飯及牛舌菠菜咖哩飯。

japanesefood-202310-Zipang curry kitchen豬腰內肉咖哩飯
炸豬腰內肉咖哩飯
japanesefood-202310-Zipang curry kitchen牛舌菠菜咖哩飯
牛舌菠菜咖哩飯

由於豬排是客人點餐後才開始油炸,因此上餐時外皮仍保有酥脆感,而豬肉一口咬下軟嫩且多汁,是許多客人喜歡的口感;牛舌菠菜在其他咖哩店則較為罕見,八谷さん說牛舌是厚切並經由長時間燉煮,因此肉質相當軟爛,不少客人品嘗過後成為了牛舌菠菜咖哩飯的忠實粉絲,每次光顧都會點相同的餐點。

有趣的是,如果選擇內用會發現咖哩旁的白飯是台灣形狀,這是當初老闆恰好看到台灣造型的模具,於是試著將其與餐點結合,如今已成為店裡的一項特色。八谷さん笑說,「客人看到台灣形狀的白飯通常會露出驚訝的表情,這樣的反應讓我們覺得很開心!」

私が店長

Zipang curry kitchen店長-八谷千波

八谷千波さん

人生第一次的海外旅行就是台灣,在旅行途中八谷さん看到許多與日本相關的文化以及流行事物,這讓她仿若身處在日本,有種熟悉的感覺,不少台灣人會講日文更是令她倍感親切。於是她在旅行過後喜歡上台灣,進而來台工作,至今已11年的時間。

最初來台灣我是在朋友的餐飲店工作,之後又陸續在其他餐飲店,以及現任老闆的店工作,在累積近10年的餐飲經驗之後,與老闆,以及其他合夥人一起合開了Zipang curry kitchen。老闆本身就是廚師,一直以來都有開設咖哩店的想法,加上在日本人的普遍印象中台灣人愛吃咖哩,於是順理成章促成了這間店的誕生。店內的咖哩與菜單都是由老闆所構想、研發,開店之後發現很多台灣人會以為日式咖哩偏甜,但講到咖哩,日本人腦中浮現的其實是偏辣的口感,為保有日式風味,我們店裡所有咖哩的品項都帶有些微的辣度,也無法做調整。另外在剛開店的時候台灣客人常常反應有點鹹,對我們來說這是再平常不過的味道,因此一開始並不瞭解台灣人說的「鹹」,在調整過後才成為現在大家所品嘗到的口味。希望大家都能來吃吃看我們家的咖哩!

【Zipang curry kitchen】店面資訊

  •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59巷4號1樓
  • 電話:0902-030-881
  •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11:30-20:00 (第一個星期六公休)

下文待續──

【Zipang curry kitchen】堅持日本正宗口味 高CP值的美味咖哩(下)

日本留學 獎學金 語言學校 專門學校

您可能也會喜歡

留言 /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