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交流廣場 > 先輩之聲 > 學校規模小也是個優點,有老師的細緻照顧還方便認識其他班的同學

學校規模小也是個優點,有老師的細緻照顧還方便認識其他班的同學

by magazine yoyo
casestudy-202204-1大阪YWCA專門學校-連芝淇-學校規模小也是個優點,有老師的細緻照顧還方便認識其他班的同學

CASE STUDY─連芝淇

大阪YWCA專門學校

  • 國籍:台灣
  • 入學時間:2020年10月

父母都有到日本留學過,分享給我很多、很好的經驗。也有到日本的很多地方去旅行,覺得日本的環境很乾淨又舒服,是很適合生活的地方。日本人對任何事物嚴謹、認真的態度讓我很敬佩,也想要學習這點。留學後,我想要從事臺灣跟日本之間的交流相關的工作。

來日前的準備

我是2020年10月入學的,大概是在當年的1月或2月左右,跟語言學校拿資料、準備需要的東西。來日本前,我在日文補習班學了半年,沒有報考過JLPT,自己粗估大概是在N4、N3左右的程度。

casestudy-202204-1大阪YWCA專門學校-連芝淇-學校規模小也是個優點,有老師的細緻照顧還方便認識其他班的同學

校園活動回憶

第一次出遊是水族館一日遊,那天天氣很好,大家一起看看各種海中生物、到特色餐廳吃飯、最後還一起搭了觀光船,是很美好的回憶。還有參加演講大賽,這是我第一次在那麼多人面前演講,而且不是使用自己熟悉的語言,雖然上台前真的無比緊張,但順利完成了這件事真的讓我成長不少。

海外的家──甜蜜小窩

我住的是鋼筋水泥式公寓,房間約有10疊大,每個月的租金是57,000日圓。我的三餐多是外食。

關於在日生活的建議

交通的話,腳踏車是最省錢的;如果搭電車,建議一定要買通學的定期票,會便宜很多。生活上的話,在外租房就要避免產生生活噪音,以免影響隔壁鄰居。還有垃圾分類比較複雜,丟放時間都有規定。買東西的話要注意時間,百貨公司都滿早就關店了。

獎學金方面的事情

有大阪YWCA留學生里親的會、大阪YWCA、文部科學省等種類。大阪YWCA大約是18萬日圓、文部科學省是28萬日圓左右。學校的公布欄都會公告,老師也會很熱情地告訴大家獎學金的申請資訊。

打工經驗談

我打工的地方是很小間的飲食店,工作內容大概有接客、蒸東西、做簡單的甜點等等。我是自己有去吃過一次,剛好看到有在徵人,之後就準備了履歷表過去。第一次在國外打工什麼都很陌生,接客是最困難的。但一天一天練習,熟練後,就可以把在學校中學到的日語活用,甚至現在還能跟客人簡單的聊天。

其他感言

如果你想專注讀書的話,小規模學校是好選擇。出發到日本前,我覺得還是需要一點基礎,例如動詞變化。這樣來學日語會比較輕鬆。準備考試的時候,就每天專注讀書,學校老師會安排相關課程。在日本生活要注意禮節,在學校或是職場看到人就打招呼。

日本留學 大學 大學院 代辦

您可能也會喜歡

留言 /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