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交流廣場 > 先輩之聲 > 即使在疫情期間,學校仍會密切注意出席情況

即使在疫情期間,學校仍會密切注意出席情況

by magazine yoyo
casestudy-202204-2橫濱國際教育學院-郭子菖1

CASE STUDY─郭子菖

橫濱國際教育學院

  • 國籍:台灣
  • 入學時間:2021年10月

剛好有資源在日本,小時候常常在日本外婆家度過暑假,耳濡目染日本的文化及藝術,使我想在日本鑽研時尚藝術,所以我的計畫就是從語言學校畢業之後,升學到日本的專門學校就讀。預定在2022年4月升學進入「東京モード学園」的「ファッションデザイン学科 高度専門士コース」就讀。

來日前的準備

基本上出發前沒有做什麼準備,就是依賴小時候的日語能力,大約是N4程度左右。其他都是靠跟日本人溝通和看漫畫慢慢補強的。

關於目前就讀的學校

剛好爸爸是學校校長的朋友,因緣際會下來到了橫濱國際教育學院。入學時,正是疫情最嚴峻的時候,老師們非常親切地,但出席率方面仍然有做嚴格管理,所以並沒有發生很多學生不在的狀況。

校園活動回憶

到橫濱國際教育學院之後,參與過一次由學校舉辦的活動,是坐船。

海外的家──甜蜜小窩

我住的是木造式的公寓,約有6疊大,每個月的租金是58,000日圓。

關於在日生活的建議

打工前最好要給自己心理建設一下,我打工地方的店長曾經提醒我,比起台灣客人來,日本客人的要求比較多,對店員的態度也不是很好,所以只要做好基本禮儀,其他不用管。

打工經驗談

我是在便利商店打工,時薪是1076日圓。在官網直接投履歷就可以應徵工作了。我打工地方的店長,人真的很好,也有喜歡台灣的同事。

其他感言

關於準備日本語能力試驗,建議就是考前一個禮拜瘋狂做題目,考試時不要緊張。

日本留學 獎學金 語言學校 專門學校

您可能也會喜歡

留言 /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