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交流廣場 > 先輩之聲 > 要省錢就是自炊,但假日可外出體驗在地生活並練習日語

要省錢就是自炊,
但假日可外出體驗在地生活並練習日語

by magazine yoyo
和歌山YMCA國際福祉專門學校日本語科-蔡伊雯

CASE STUDY-蔡伊雯

和歌山YMCA國際福祉專門學校 日本語科

  • 國籍:台灣
  • 入學時間:2023年4月

在大學期間認識了日本人,那時只懂50音跟簡單的日語單字,因為很想用日語跟他們對話,開始產生了對日語的興趣。大三時原本要到北海道實習,但因為疫情所以取消了,抱有些遺憾。知道日本開放國境、能報名留學後,就鼓起勇氣報名,同時也想趁這個機會多了解日本文化、歷史等等……這一年希望能把日語學好,考到自己的目標學校,一年之後希望能留在日本就業。這是我目前的想法。

來日前的準備

出發的前半年開始準備。當時我沒有去考JLPT(日本語能力試驗),只有大致上看得懂50音,聽得懂一些日語,但沒有辦法很順暢的回答。

關於《和歌山YMCA國際福祉專門學校 日本語科

選擇到和歌山這個地區留學,是因為我比較喜歡鄉下的氛圍,不喜歡人太多的地方。此外也是因為三年前來過關西地區旅遊,但只有和歌山沒來過,所以就決定來這裡了!學校的老師或同學,都非常友好,相處起來很自在。

和歌山YMCA國際福祉專門學校 日本語科》的校園活動

我參加過學校舉辦的運動大會,非常歡樂,也藉由這個機會多認識了同學們。另外,學校也時常會舉辦一些小活動,讓大家可以自行報名去體驗日本文化等。

和歌山YMCA國際福祉專門學校日本語科-蔡伊雯

在日本的住宿

我住的是學校宿舍,有廚房跟個人衛浴可以使用,每個月的房租是34,000日圓。我的三餐大多是自己煮。

關於在日生活的建議

外食的價格稍微高一點,所以我平日通常是自己煮,假日才會出去外面吃飯(也可藉此機會學習跟練習日語)。日本的超市很好買,以價錢來說便宜很多,每餐也都能吃得很豐富,但所需餐費卻不到100台幣!在日本搭電車雖然方便,但一開始會被他們複雜的搭乘方式搞混,不過真的搭錯了也沒關係,都是累積生活經驗。

獎學金方面的事情

當初和歌山老師們來台時舉辦了交流會,我是在交流會上詢問過,進而得知了獎學金相關情報。在報名入學的資訊裡也有獎學金的相關說明,但不太記得金額是多少了。

打工經驗談

目前沒有打工,所以無法提供具體的經驗。

其他感言

我覺得來日前的準備,就是盡可能的學日語,不管是要自學還是上補習班都可以,讓自己能稍微聽懂、看懂,到日本的前期才不會那麼辛苦。考試方面,我目前的方法是每天一定都會讀書,一個禮拜內會留一天讓自己放鬆,遇到不懂的地方會馬上多查幾次,讓自己增加印象。我覺得不管到哪個國家,首先該尊重的就是他們的文化跟日常習慣,所以來日前,有稍微上網查了一些,例如垃圾的分類等,然後一定要確實遵守。

和歌山YMCA國際福祉專門學校日本語科-蔡伊雯
日本留學 獎學金 語言學校 專門學校

您可能也會喜歡

留言 /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