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品味日本 > 名店 > 【折田菓舖】不甜膩的好滋味征服人心 藏身巷弄的日式蛋糕(下)

【折田菓舖】
不甜膩的好滋味征服人心 藏身巷弄的日式蛋糕(下)

by magazine yoyo
日式甜點 折田菓舖

本就極具高人氣的折田菓鋪,一直都是東區蛋糕店的熱門店家,尤其店內的日式水果千層可說是必吃品項之一。捨卻過多複雜、華麗的店內裝飾,折田菓鋪將重點回歸於蛋糕與客人身上,期盼每個人能夠在此與朋友度過開心的時光。
前文:【折田菓舖】不甜膩的好滋味征服人心 藏身巷弄的日式蛋糕(上)

採訪‧撰文/張莠蓁

攝影/陳宗蔚

以美食關鍵字為構想靈感
店內蛋糕各有特色

戚風蛋糕則是折田さん本身的喜好,因此理所當然地列入甜點名單之中。與大家認知的不同,折田菓鋪的戚風蛋糕添加了內餡,在切開之後會呈現「爆漿」的驚喜感,這也是來自折田さん的構想。「我在設計蛋糕的時候看了許多關於食物的報導,發現文章中常出現脆、爆漿、清爽、綿密等字眼,我想這應該是台灣人會喜歡的,於是我記在筆記本上,心想如果有一天我的商品被介紹的話也能出現這些關鍵字。」靜岡抹茶戚風的內餡除了卡士達醬,還有黑糖凍與紅豆,蛋糕體上方則有鮮奶油點綴,並放上紅豆、栗子,整體吃起來相當豐富滿足。戚風蛋糕還有巧克力伯爵跟提拉米蘇口味,巧克力伯爵的蛋糕體是巧克力,伯爵茶卡士達內餡,最上方擺上堅果;提拉米蘇的蛋糕體為咖啡,內餡是提拉米蘇,是外面少見的口味,也是折田さん經過多次嘗試後的最佳口感。

【折田菓舖】靜岡抹茶戚風
【折田菓舖】靜岡抹茶戚風
【折田菓舖】草莓泡芙
【折田菓舖】草莓泡芙

除了蛋糕,店內還有費南雪、瑪德蓮、磅蛋糕等燒菓子,都是折田さん在法國所學,非常適合當作小點心享用。

【折田菓舖】店內還有販賣費南雪、瑪德蓮、磅蛋糕等燒菓子
【折田菓舖】店內還有販賣費南雪、瑪德蓮、磅蛋糕等燒菓子。

最後他以自身經歷鼓勵想要到日本留學、工作的人,「我也是下了很大的決定離開當時的工作,來到人生地不熟的台灣,但我做到了。因此我覺得大家不用擔心,如果有夢想或計畫,不要害怕,『ただやってみれば、いいんじゃないかな(直接試試看不就行了嗎)。』」

【折田菓舖】常連客-郭小姐

私が常連客

郭小姐

因為想知道更多甜點店而翻閱介紹甜點店的書籍,並從中得知「折田菓鋪」這家店,在邀約朋友一同前往品嘗後成為常客。

我很重視店家的整潔與服務,如果第一眼有不錯的印象,我幾乎就會常常光顧。而當初一進入折田菓鋪便發現店面很乾淨、整潔,不僅店員態度親切,蛋糕的口味也符合我的喜好。因為住在附近,除了在店內享用,有聚會的場合我也會來外帶蛋糕跟朋友分享,大概一兩個禮拜就會來光顧一次。

我在折田菓鋪必點的甜點是水果千層與戚風蛋糕,我自己蠻喜歡巧克力伯爵戚風,巧克力蛋糕體跟伯爵茶卡士達醬內餡的組合相當對味,也很適合搭配茶類、咖啡一同享用。除此之外,也想跟大家推薦生乳捲,生乳捲的蛋糕體聞得到蜂蜜的香味,蛋糕體包覆著鮮奶油與卡士達醬內餡,整體品嘗起來很濕潤,口味也很剛好,我自己很喜歡!

30秒看折田菓鋪

折田菓鋪-店面位置

折田菓鋪 菜單

  • 日式水果千層…… 220元
  • 草莓泡芙…… 200元
  • 靜岡抹茶戚風…… 200元
  • 巧克力伯爵戚風…… 200元
  • 提拉米蘇戚風…… 200元
  • 北海道生乳捲…… 180元
  • 美式咖啡…… 150元
  • 拿鐵…… 160元
  • 抹茶咖啡拿鐵…… 170元
  • 玄米茶(壺)…… 160元

これだけは知っておきたい

【折田菓舖】日文例句

第一次來臺灣是我16歲的時候,從那時起整整過了20年。當時我從未想過將來會在台灣開店並且生活。「想要挑戰在喜歡的地方做喜歡的事情」,這樣的夢想竟然在台灣實現了。我認為,把自己喜歡的事當作謀生的工作,並不是簡單的事情。走在一條從未有人走過的道路上,有許多意想不到的困難,但我相信當你克服它們時,你就會有成就感,也會更加成長。今後我也會繼續盡我所能,讓台灣人吃到美味可口的蛋糕。

【折田菓舖】文法 句型
【折田菓舖】語彙
【折田菓舖】語彙2
日本留學 獎學金 語言學校 專門學校

您可能也會喜歡

留言 /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