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品味日本 > 名店 > 【熟.菜豚屋】正統韓國創意料理 特選熟成肉 生菜包肉料理的極致美味

【熟.菜豚屋】
正統韓國創意料理
特選熟成肉 生菜包肉料理的極致美味

by magazine yoyo
japanesefood-202204-1熟‧菜豚屋-正統韓國創意料理

2014年「菜豚屋」在台灣成立,一路從台北展店至台中、高雄,以創意與美味擄獲饕客的心與胃,亦培養了不少死忠顧客;今年初菜豚屋打造了全新品牌「熟.菜豚屋」,以熟成肉×韓國創作料理為主軸,帶給大家全新的美味饗宴。

採訪.撰文/張莠蓁.加藤茂.鄧淑晶

攝影/陳宗蔚

台灣人喜愛美食,尤其是不分季節、場合隨時可享用的燒肉,深受著各個年齡層消費群的喜愛,也因而台灣的燒肉市場日益擴大,不論日式、韓式皆各有擁護者。

走向高級、雅致路線的「熟.菜豚屋」登場

作為「熟.菜豚屋」前身的「菜豚屋」便是將日本與韓國的美食特色混搭,一次滿足饕客們的味蕾,服務員的桌邊烤肉服務也讓顧客感到賓至如歸,在這裡只要放心地享用美食即可,無須擔心肉不熟或烤焦的問題。今年一月初剛開幕的「熟.菜豚屋」雖延續了「菜豚屋」生菜包肉、桌邊服務等特色,但店內的整體氣氛與餐點卻跳脫了大家所熟悉,以家庭、朋友及團體聚餐為主的溫馨風格;就像是升級2.0一般,「熟.菜豚屋」轉而走向高級、雅緻路線,期盼吸引更多更廣的客群前來。

為區別與強調「熟.菜豚屋」的風格,橫原さん特別請來了日籍室內建築師操刀,店面外觀是以色澤深沉的木板並列成牆面,室內承接相同樣式,由深、淺相間的木材填滿牆面,搭配上壁燈、崁燈所散發出的暖光,整體空間展現出沉穩、寂靜之感。而坐落於餐廳正中央的中島吧檯,光線來自頂部的U型燈、桌面下緣及吧檯腳,極具時尚氛圍的空間適合獨自前往、或以約會為用餐目的的客人;若仔細觀察可發現,吧檯高腳椅雖與其他座位的椅子樣式一致,卻特意在下方設計了方便置物的空間,由這點可看出店主人的貼心,以及期許創造更為舒適的飲食文化的初心。

套餐中的每一道料理皆是講究

全新進化的「熟.菜豚屋」目前推出的是單一套餐,從開胃菜、前菜、主菜到湯品、甜品等皆是店家的精心安排;本次特別要介紹給讀者的有【本日特製小菜 6樣】、【生牛肉佐韓式特製紅醬】及【六白黑毛豬 熟成豬五花】等三道料理。

japanesefood-202204-1熟.菜豚屋-本日特製小菜 6樣
【本日特製小菜 6樣】

經店主橫原さん的說明得知,特製小菜皆是選用當季食材製作,因此會依季節變化,每個季節來店都可能有不同驚喜;在採訪當下所推出的6樣小菜依序是韓式豬腳、韓國煎餅、炒年糕、泡菜汁醃章魚‧魷魚、烤香菇涼拌青花菜,以及焗烤葡萄,其中韓國煎餅與炒年糕本是台灣人熟悉的料理,在此作為小菜呈現在顧客面前,相當別出心裁。鮮少人知道「豬腳」其實是韓國具代表性的料理之一,店家將骨頭與軟骨去除製作成火腿,冷卻後遂成為冷盤前菜;而韓國煎餅則顛覆過往既有的海鮮、泡菜口味,是以當季的龍鬚菜製成,再搭配上特調醬料形成絕佳風味;炒年糕有別於印象中的甜辣滋味,橫原さん將調味稍作調整,配上韓國海苔絲創造出嶄新吃法。章魚及魷魚以泡菜汁與韓國調味料醃漬入味,通紅的色澤讓人食慾大開;小菜中最為清淡的為烤香菇涼拌青花菜,香菇先是烘烤再拌入韓國醬油與芝麻油,搭配上青花菜更顯爽口;小菜中最特別的是裝在玻璃甕當中的焗烤葡萄,在無籽白葡萄上添加3種起司烘烤,最後佐上韓國味噌與松露鹽,形成絕妙的滋味,在套餐的開頭便能感受到「熟‧菜豚屋」在料理上極具創意。

【生牛肉佐韓式特製紅醬】

小菜之後端上的是生牛肉佐韓式特製紅醬,在日本與韓國皆有生吃的文化,這道料理與菜單名稱不全然相同,是經由表面炙燒與特殊烹飪方式保留了牛肉的原始口感,接著淋上韓國苦椒醬所製成的特製醬汁,最後撒上炸過的洋蔥,整體口感香脆又滑嫩。

私が董事長


japanesefood-202204-1熟.菜豚屋-董事長

橫原翔太さん

八年前來到台灣旅行,橫原さん便對這個國家留下了美好印象,在他眼中台灣跟日本的差異不大,由於深切感受到台灣人很親切、環境也很好,於是決定在大學畢業後來台灣定居。因為喜歡吃,他也興起了在台灣開餐廳的想法,並將日本京都的餐廳品牌「菜豚屋」引進台灣,主要特色是生菜包肉,以及融合了日韓的飲食文化,如今台灣菜豚屋代理日本總公司區域加盟FC代理權,台北、台中及高雄所有菜豚屋皆為菜豚屋餐飲有限公司所有的直營店。而「熟.菜豚屋」則是前者更加極致、成熟的展現,在食材、室內空間等各方面皆看得出橫原さん的講究與用心。

台灣人很熱情,很多鄰居、客人都會給予幫助,因此在開店時遇到的困難不多,對我來說使用中文對話反而比較難。剛來台灣的時候我幾乎完全不會中文,後來跟著家教老師學習,大概有半年左右的時間幾乎每天學習兩小時的中文,到現在已經慢慢聽得懂,也能以簡單的中文表達。

「熟.菜豚屋」目前僅提供套餐,菜單內容是由我與另一位日本主廚一同研發,再由主廚執行製作,店內以韓國創作料理與燒肉為主打,特別選用當季食材製成韓式小菜、與特約牧場合作培育出合適的豬肉,並延續了「菜豚屋」生菜包肉的吃法。店裡所使用的都是台灣現地食材,搭配上來自日本、韓國的調味料,將味道調整為偏向日本、韓國道地的口味。

待續——

正統韓國創意料理 特選熟成肉 生菜包肉料理的極致美味(下)

  • 常連客の一言
  • 30秒看赤鐵 廣島燒專賣店
  • これだけは知っておきたい
日本留學 獎學金 語言學校 專門學校

您可能也會喜歡

留言 /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