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交流廣場 > 先輩之聲 > 選修科目為學習增添樂趣,建議選校時可將其列入考量中

選修科目為學習增添樂趣,建議選校時可將其列入考量中

by magazine yoyo
東京Galaxy日本語學校-陳佳君着物の着付け体験授業

CASE STUDY─陳佳君

東京Galaxy日本語學校

  • 國籍:台灣
  • 入學時間:2020年10月

因為從小就有出國留學的夢想,高中時也到日本的高中交流過,從那時候就喜歡上了日本的氣氛。再加上我對媒體相關的工作有興趣,日本的媒體和傳播業也是亞洲國家裡發展名列前矛的,因此想在日本學習媒體相關的知識,之後想要和更多的日本人交流,更深入去了解日本,畢業之後留在日本工作。

來日前的準備

自從決定要來日本留學後,就馬上報名了日語補習班,一週上課兩次,當時是從最基本的平假名和片假名開始學習。決定好語言學校後,就開始尋找住宿的地方,因為考慮到疫情還有日語能力的關係,所以選擇了住在「寮」(宿舍)。大概是在出國前一年前開始準備簽證和其他資料。受疫情影響,到了日本機場後不能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要先預約好防疫車輛;另外,因為宿舍那邊同意讓我就在宿舍內進行隔離,所以我沒有另外找隔離飯店。

關於《東京Galaxy日本語學校》

我會選擇東京Galaxy日本語學校,是因為學校除了有基本的日本語課程,在達到一定程度後還可以學習選修科目課程,例如「從連續劇裡學習日語」、「從動漫裡學日語」等諸如此類的課程。因為從連續劇裡可以學到更日常的日語對話,老師還會根據連續劇裡出現的對話,補充一些日本人生活中常用到的詞,可以增加自己對日語的興趣,在愉快的氣氛中提升日語能力,學習也不會太枯燥;另外,我赴日當初的學習需求,就是想要盡可能的快點提高日語能力,並且考上大學,東京Galaxy日本語學校就設有速習班和針對大學升學的課程。

剛到日本需要自己一個人處理大小事,碰到問題時學校也有會說中文的老師,幫忙解決生活中困難的事,學校老師還會依照學生需求給予幫助。在語言學校裡認識了很多其他國家的學生,和他們交流的過程中,還可以學習別的國家的流行事,現在的我甚至還聽得懂日常的韓語呢!!

東京Galaxy日本語學校-陳佳君クラスメイト
東京Galaxy日本語學校的陳佳君與班上同學合影。(照片提供/陳佳君)

《東京Galaxy日本語學校》的校園活動

學校每個學期都會有不一樣的活動,目前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基本都是在校內舉辦的,有日本的傳統遊戲比賽,如「打西瓜」、「紙相撲」、「劍玉」的比賽,也有如全班合作唱一首歌,或是介紹流行服飾等活動。考慮到還有因受到疫情影響必須在海外利用網路上課的同學們,為了讓海外的同學們也能一起參加活動,老師們都會提早準備,讓線上課程的同學也可以和在學校的同學跨海組隊一起參加活動。每次的活動都能感受到同學和老師們的用心,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傳統遊戲比賽、還有介紹流行服飾,我們班在介紹流行服飾的活動裡,介紹了日本的和服,雖然對日本人來說穿和服不是一件很新奇的事,但是透過這次的介紹服飾活動,體驗了穿和服,是一次很愉快的經驗。

海外的家──甜蜜小窩

我住的是鋼筋水泥式的公寓,房間有26疊大,每月租金是95,000日圓。我的三餐大多是外食。

在日本的住宿

因為交通費和食費都比台灣還要高,所以如果沒有住在學校附近的話,東京Galaxy日本語學校的學生可以購買「學生通學定期券」,比一般的定期券便宜得多,辦定期卷是非常划算的。

日本人非常在意周圍發生的事,所以平常在外要多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盡可能不要造成他人的麻煩。垃圾分類也比台灣複雜得多。遇過最特別的是,日本人看電影時,通常都會等字幕全部播映完畢完之後才離席。還有買衣服的話,每年的春節都會有大打折,想省錢的大家可以多關注日本的打折季喔!

獎學金方面的事情

東京Galaxy日本語學校有提供獎學金給出席率90%以上、成績優秀且有升學意願的學生,每個人10萬日圓。學校的獎學金資訊,都公開在學校的官網上供學生查詢。

其他感言

日本的大學是需要每間學校個別申請的,要準備的文件資料和申請資格、報名時間也不一樣。雖然剛開始學日語時,觀看各大學的網站會有點吃力,但還是要盡可能地趕快確定自己的目標,提早準備好需要的資料,才不會錯過報名時間。

除了每天複習學校的功課、讀課文外,觀看日本的新聞和節目也是提升日語能力的好方法。我認為日本人很在乎「Give and Take」,在和他們相處時,反應是很重要的,像是我常常在餐廳裡聽到日本女生在互相對彼此說:「妳今天好可愛!」,雖然是一句簡單平常的話,但是可以讓別人心情變好,學會稱讚和察言觀色是很重要的!

日本留學 大學 大學院 代辦

您可能也會喜歡

留言 / 評論